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雲林區會友,今天(11日)齊聚斗六國中大禮堂,打扮成聖誕老人,送給雲林縣植物人家庭及弱勢兒童團體每人一個愛心兔,現場製作時下最流行的流體彩繪,還準備腳踏車、HELLO KITY、波力等玩具讓大家摸彩,希望培養小朋友們的美感體驗,還可以在耶誕節前夕有個快樂的童年回憶。
 
今天參加活動的同濟會雲林區成員,包括雲林區主席王清銓、芸欣會會長林玫芳,雲林區區總召張明淵、虎尾會會長程旭雲、斗南會會長蘇子坤、長城會會長林韋仲、雲林區顧問吳國慶、縣長秘書陳誌陽及各分會會友等。
 
耶誕節將近各地過節氣氛濃厚,同濟會雲林區為讓雲林縣植物人家庭及弱勢家庭兒童團體,快樂過耶誕,在雲林區主席王清銓區、2022-2023芸欣會會長林玫芳號召下,雲林區各分會踴躍參與。
 
在雲林區務會議上首次邀請各會支持,當天即募得約3分之2活動經費,最後募得總金額16萬元,展現雲林區同濟人熱心公益不落人後的精神!
 
雲林區主席王清銓表示,同濟會以「關懷兒童 無遠弗屆」為宗旨,希望落實在地服務精神,幫助雲林縣各角落弱勢家庭兒童,創世基金會在雲林服務已超過10年,長期照顧弱勢植物人及其背後家庭,協助轉介資源幫助植物人家庭老有所依幼有所養。
 
王主席說,這次聯合12個分會一起做愛心公益,在耶誕節前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溫暖;雖然新冠疫情影響每個人的生活,但愛心絕對不能被疫情打敗,植物人不能一日不照顧,越艱困越要挺身而出,希望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守護植物人及其背後家庭。
 
會長林玫芳指出,她長期關注創世基金會,參與過許多創世基金會的服務,讓她深深感受創世基金會照顧植物人家庭的用心,不只是幫助植物人的家人減輕重擔,還協助募集資源幫助他們的小孩,可以受到良好教育翻轉人生,她身為一個母親對創世深入服務植物人家庭,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真的非常感動!
 
「細水長流讓愛不間斷!」創世斗六安養院院長張曉蓉表示,目前服務120個家庭,已3年未辦理各種大型實體活動籌措安養經費,受到大環境影響,安養院營運經費銳減、院民衛生用品吃緊,但植物人的服務1年365天「沒有空窗期」,創世邀您支持基金會定期小額捐款。(圖/創世斗六院提供)
 
詳情請上「創世基金會斗六院」粉絲專頁洽詢,認助查詢專線:(05)537-7855洽兔寶小組,線上捐款連結:https://lihi2.cc/SSahQ

分享

「雲林縣有愛Happy購」〜雲林身心障礙團體推出春節禮盒 縣政府籲請各界多選購!

鹿港溪水舞展演啟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