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警察分局於28日上午充滿許多歡笑聲及學童們的好奇提問聲,原來是轄區內一家實驗教育學校進行期末校外參訪活動。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觀分局,讓孩童瞭解基本法律常識,並親自感受警察維持治安的辛勞,更讓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對於能夠化身一日小小波麗士,參加的學童無比興奮。

為了讓小朋友體驗警察日常並增進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等相關知識,烏日警察分局特地安排一系列參觀項目,由派出所員警導覽解說有關員警應勤裝備並說明功能與使用時機。小朋友穿戴裝備體驗時,直呼:「太重了!怎麼抓壞人呀?」,體悟到警察工作不如想像中簡單。

除此之外,由偵查佐及家防官針對犯罪預防及婦幼安全進行宣導並有獎徵答,現場互動歡樂、反應熱烈。透過新興毒品仿真教具讓師生瞭解新興毒品樣態,提升學童識毒能力,降低接觸毒品風險。

另外提醒學童「小心陌生人」,也建立學童身體自主權之觀念。最後介紹設置在高鐵臺中站1、2樓接送旅客區域自動偵測違規停車、上、下客及攬客等違規的「科技執法」。請學生擔任交通安全宣導大使,回家後向家人宣導如前往高鐵站搭車或接送旅客務必遵守車輛分流規定(高鐵站1樓為上客區、2樓為下客區),以保障旅客路權,提升交通安全與行車順暢。

同時提醒小朋友們穿越道路時除了要遵守號誌外,也要讓自己能夠提早被其他車輛看見,讓車輛有時間做出減速或停車之反應,不在道路上嬉戲、追逐,避免背向來車行走,每天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烏日警察分局長吳銘淵表示,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讓孩子們認識警察不同的一面,養成正確的法律及交通安全觀念,灌輸自我防護觀念,達到向下紮根的效果。

分享

台中市清水區臨港路八車連環車禍造成一死三傷

台中公車問題連環爆 市議員周永鴻籲市長盧秀燕正視評鑑制度問題勿粉飾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