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在這感恩的時節魚池鄉民魚池國小畢業傑出校友游鳳珠女士結合台灣保育基金會,特別辦理此次贈書活動回饋鄉里學弟妹及教育人員,期許魚池鄉的孩子透過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辦理,培養對閱讀的熱情、對科學的興趣,用閱讀打開視野、用閱讀形塑一個有競爭力的未來公民,造就一個洋溢書香的幸福家園。
此次活動發起人游鳳珠女士特別指出,於「母親節」後辦理此活動,捐助新購買的科學雜誌給魚池鄉11所國中、小學校,以鼓勵學子培養閱讀的好習慣,透過捐書計畫來充實各校圖書室藏書,但是囿於個人的力量猶如一盞微弱的燭光,難以發光發熱,於是台灣保育基金會購買「新小牛頓雜誌」以及「少年牛頓雜誌」等兒童及青少年科學讀物,盼能藉由眾人的力量點燃更多燭光照亮孩子的心靈,讓書籍發揮更大價值,為家鄉教育略盡棉薄之力。
全球都相信,閱讀就是競爭力;閱讀,可以打開孩子視野,讓孩子有更寬闊的未來。希望透過閱讀資源的充實,讓孩子親近書本、喜歡上圖書館,培養終身閱讀的好習慣。讓魚池鄉的學子能在圖書館裡徜徉於浩瀚的書海中,享受閱讀的喜悅。
魚池國小校長廖志家校長認為:「此次贈書活動是希望透過深耕兒童閱讀,並透過閱讀方法與策略融入各領域的學習,幫助孩子發現學習樂趣、建立學習自信,播下閱讀的種子,也照亮孩子未來的學習天空。」
 

分享

公費疫苗施打 中市第一線防疫人員只有372位接種 市議員江肇國呼籲市府鼓勵接種疫苗

縣府活化舊日月潭風管所化身多功能旅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