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英語系師生與彰化家扶攜手辦理英語營隊,讓小朋友認識印尼、越南和澳洲等國家的文化和美食。



承辦的大葉英語系助理教授陳俊福說,「教育心理學與班級經營」課程不只教學生兒童學習心理層面和班級經營理論,更結合服務學習,讓大學生將知識背景用在實務上。


大葉英語系與家扶合作,為員林區四十多名國小學童規畫「異國文化與美食體驗」英語營隊,協助越南、印尼和台灣籍學童,透過寓教於樂,介紹異國文化和美食,助學童拓展國際視野,並將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越南籍碩士生黃林桃,教小朋友製作越南春捲,她說,不少家扶兒媽媽來自越南,她介紹小朋友越南春捲,小朋友很開心。


印尼籍王思琪說,印尼每個區域有自己代表圖案,將圖印在傳統服裝上,參加婚禮時,男生和女生頭上有不同頭飾,男生是三角型,女生長方形,英語營教小朋友手作頭飾,體驗印尼文化。



也是越南籍的陳文達說,父親曾在澳洲工作,他乃為小朋友設計澳洲主題教案,除讓小朋友彩繪袋鼠或無尾熊外,也帶領小朋友製作三明治,因為澳洲曾是英國殖民地,三明治為常見點心,希望小朋友藉三明治認識歐洲美食。


台灣籍大三生邱鴻淂說,大葉英語系提供國際化學習環境,讓學生跟不同國家學生一起學習、一起參與活動,此次與家扶合作舉辦營隊,以異國文化為主題,看到小朋友開心學習,覺得很有成就感。

分享

樂成宮依循古禮 今初四抽出四季籤

前總統馬英九台中發九兔紅包 大紅外套撞衫立委楊瓊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