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公所昨日上午在市訂古蹟文昌祠,隆重慶祝文昌帝君聖誕,活動依照民間宗教傳統儀式舉行,從清晨六時展開誦經祭典,到與區內社團、學校、機關及信仰民眾一起進行隆重的三獻禮祭典,區長顏金源並快樂的分送壽桃等,場面十分熱鬧。

農曆二月二日是文昌帝君聖誕日,大甲區公所順應民間信仰,於清晨六時許,由區長顏金源率人文課長馬維章及承辦人員王琁美首舉行聖誕慶典,桌上排滿著豐富的三牲五禮、鮮花素果、麵豬、麵羊,而且放置很多今年應考大學影印的學生證、准考證,及青蔥、蘿蔔、芹菜等吉祥啟智祭品,在誦經團祈福誦經一個多小時,儀式才結束。

到了上午十時在文昌祠廣場舉行公開祝壽祭典,由區長顏金源主持祭拜文昌帝君儀式、立法院副院法蔡其昌服務處主任周鈺騏、市議員施志昌、李文傑、楊啟邦及各區里長、各校代表擔任陪獻官。並邀請文武國小國術舞獅隊、德化國小獨輪車隊進行開場表演,場面熱鬧非凡但又不失莊嚴。

禮成後區長顏金源也逐一分送壽桃、希望大家都吃長壽、學生能學業進步、金榜題名,熱鬧的活動直到中午結束。

區長顏金源致詞中表示,大甲文昌祠主祀文昌帝君,為掌管功名之神明。早在將近百年前的日本時期,日日新報即有詳細文字記載文昌帝君聖誕典禮的辦理情形,是歷史悠久的活動。故每逢農曆二月三日(文昌帝君誕辰),公所皆會依循傳統辦理春祭,向文昌帝君致上敬意。

尤感謝市政府撥經費補助,殘破的市政古蹟文昌祠始能恢復完整的原貌,多年來在公所的努力推動廟務,點光明燈驟增,在帝君的加持下,獲如願以上考上所願而上紅榜紛增,而且在不斷推出一些有益地方文化歷史等藝文,致如今形成地方觀光新地標,最重要提升地方讀書風氣,保佑學子個個金榜題名。

分享

台中市大甲區武曲里福德祠廟地有可能被出售 主任委員黃木財發愁 土地公卻只想要老伴

雲林虎尾科大推動綠色大學 「永續發展暨社會責任處」揭牌 校長張信良:將與各界站在同一線上為社會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