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弘光科技大學高規格禮聘米其林二星主廚黃以倫(Alain Huang)、田原諒悟(Ryogo Tahara)、林恬耀(Jimmy Lim)擔任餐旅管理系專技教授邁入第二年,今年更增聘前米其林二星餐廳「祥雲龍吟」侍酒師、全球首位台灣籍世界冠軍唎酒師張鴻亮(Johnny)擔任專技副教授。4人聯手共同開設「米其林大師實務專題製作」課程,手把手指導畢業生學習籌劃有主題性的餐飲體驗,設計出獨一無二創新美食料理,將在5月15日畢業發表餐會中,展現所學到的米其林級職人料理精神及專業細緻服務。

弘光科大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林敬榮表示, 110學年度開始領先全國技專院校禮聘三位米其林名廚擔任專技教授,舉辦「2022廚藝演化論國際研討會」,與業界、高中職教師分享廚藝領航者的獨門心法,同時,指導探索義大利、台灣美食文化的「IT」主題畢業發表會,最高規格師資及發表成果,震撼國內教育界,今年再增聘米其林侍酒師擔任副教授,如虎添翼,師資持續領先全國各大學。

林恬耀、黃以倫、田原諒悟三人盤整第一年指導畢業生發表會心得,2月20日在開學第一堂課中,便為今年45名遴選上「米其林大師實務專題製作」課程的畢業生,展開精神喊話。「設計菜單要往永續、綠色料理構思,做些目前業界不易碰到的東西!」林恬耀指出,全世界各大企業愈來愈重視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永續的概念在餐飲界也會愈來愈重要,建議學生要往這方面設計規劃菜單。

黃以倫表示,去年在大師課堂表現傑出的學生,被推薦或延攬到精緻餐飲餐廳工作,期許今年的畢業生努力精進,跟緊老師們的腳步學習餐飲創新概念。田原諒悟強調,這是畢業前最後一個作品,請畢業生要集結4年所學知識、技巧,融會貫通加入自己的思想及靈魂,做出最好的作品。「從一杯酒、飲料到用餐前後的整體專業服務,是將美食送到客人口中的最後一里路!」張鴻亮指出,他想帶領學生從餐酒搭配、儀態服務、應對進退等面向,把餐飲服務體驗做到完美極致,發揮餐廳外場工作人員的專業為美食加分。

餐旅系主任吳松濂表示,4位米其林二星主廚、侍酒師,具跨國學習及與時俱進國際經驗,能為台灣餐旅教育盡一份心力,傳授豐富實務經驗及創新心法,更能夠強化學生專業國際移動力,深化職場就業競爭力,無縫接軌進入高端餐旅職場。

上這門課程的多位學生說,從學長姊口中得知米其林主廚盯得很緊,籌備發表會過程經歷了魔鬼訓練,就好像實際開了一間「新餐廳」。上第一堂課就要依內場、外場、甜點等分組,上場簡報畢業發表餐會的規劃內容,果然很有挑戰性!這門課會學到很多東西。

分享

鄭姓男子獨自乘車南下大甲鎮瀾宮拜拜後迷失 家屬向媽祖祈求兒平安歸來 大甲警立刻尋獲

嘉義市112年度婦女節「女力經濟Show出自信」論壇 市長黃敏惠鼓勵女性為理想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