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女兒送醫途中呈昏迷,母親心急如焚,途中遇到巡邏車按喇叭,表示「警察先生,妹妹昏倒了,可以幫忙一下嗎?」,向警求助護送就醫,事後該名婦人親自到警所向員警道謝。
    
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洪佩玲於巡邏經過沙鹿區中山路、光大路口停等紅燈之際,一名駕車婦女按鳴喇叭攔巡邏車,向警方人員表示,她的女兒(九十三年次)因不明原因突然昏迷亟需就醫,請求協助開道護送,警方即沿路鳴笛,於前方警示開道,迅速在三分鐘內平安引導民眾抵達光田醫院,所幸經送醫救治後無大礙,事後,洪姓母親至光華派出所向員警道謝。
    
洪姓母親表示,女兒當晚在家突然昏倒,家人趕緊開車載她救醫,途中女兒狀況越來越差,已呈昏迷狀,路上車水馬龍,且沿線一路停等紅燈,焦急如焚深怕延誤就醫,剛好見到巡邏車不得已才上前求援,警方立即鳴放警笛協助開道,路程縮短至三分鐘,迅速抵達醫院就醫,感謝員警即時協助才能順利救醫。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長陳俊佑表示,民眾如遇送醫救護時,應向專業救護人員請求協助,除能初步得到合適的救護,也可把握黃金搶救時間,另外,民眾若遇到緊急狀況向警方求助,更是義不容辭,立即判斷緊急協助民眾就醫,救命如救火分秒必爭,提醒用路人,如路上聽聞救護車、警車或其他公務車鳴笛聲,應注意鳴笛車輛行經方向並減速讓行。

分享

大甲媽祖癸卯年遶境回鑾 大甲警分局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部署超過八百名警力維持遶境秩序

台中失速公車時速飆破百公里 市議員吳呈賢批罔顧通學學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