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埔里工作站於6月29日在工作站的停車場發現一隻黑冠麻鷺幼鳥,原以為是隻健康的個體,只是不慎墜落鳥巢,觀察幾小時後發現,疑似從鳥巢掉落後導致腳受傷,難以飛行以及移動,工作站同仁及管理處保育承辦立即展開救援行動。
幼鳥看起來精神狀況有點緊張,因為難以飛行及腳受傷,只要人一靠近就以叫聲威嚇人,同仁隨即準備紙箱,紙箱不能太大,防止動物移動中造成碰撞,然後以報紙撕成片狀鋪在箱子內,撕成片狀是避免鳥類運送過程中造成腳部纏繞,且運送中不能餵食水或食物,當天就由工作站及管理處保育承辦運送至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救傷。
黑冠麻鷺走路前後搖晃著腦袋,紅褐色的鳥羽一擺一擺地,俗稱「大笨鳥」,分布在台灣北、中、南部低海拔山區至山麓一帶,近期在各地近郊和都會公園、校園內也常常看見牠們的蹤跡。
提醒民眾,發現受傷的野生動物時,需要有專業知識,如何減輕野生動物的恐懼和疼痛,有助於動物的救治處理,且眼前的野生動物是不是真的需要幫助,以及該如何幫助,都需要相當的專業能力,建議先電話洽詢當地縣市政府的農業處,或詢問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依照專業人士的指示處理,才能協助動物並且維護自身的安全。
 

分享

嘉基引進經顱磁刺激(TMS)儀器 助走過憂鬱症低潮 盧偉信醫師:患者如經適當治療 還是能有很大的機會改善

台灣長青高爾夫協會連續7年捐款幫助偏鄉國小弱勢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