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觀光旅遊」最有感!除獲媒體民調首度突破5成縣民滿意度,觀光人次1-6月更累計超過1320萬人次,締造新台幣逾200億元觀光產值!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今天(19日)舉辦慶功宴,以表彰全體同仁的努力與付出,昨天更傳來「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活動,榮獲「2023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空間傳達/活動設計(Spatial Communication-Event Design)獎項喜訊,縣長張麗善、文觀處長陳璧君與同仁歡慶並共享榮耀,齊聲大喊「雲林文化觀光上場」!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在疫情期間異軍突起,觀光人次逆勢成長,從109年觀光人次首突破千萬,至今持續刷新紀錄兩度創下千萬觀光佳績,且今年1-6月也累計超過1320萬人次。
 
不僅如此,更在最新媒體民調縣長施政滿意度中,「觀光旅遊」獲得評比50.36%滿意度,顯見縣府在文化觀光面向的努力成效顯著。
 
張縣長特別感謝陳璧君處長為雲林觀光屢創亮眼成績,也謝謝文觀處同仁,看到民眾對於雲林觀光量能提升、觀光人次增加,滿意度越來越高,這是大家經年累月辛苦付出,無私奉獻所累積出來的成果。
 
經由本次「觀光旅遊」滿意度大幅提升,除顯示人民對觀光旅遊的重視,也再次應證縣府持續朝做對的事方向前進,期許藉由觀光產業帶動在地產業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人留在雲林,更讓外地打拚的雲林鄉親能返鄉就業定居。
   
「雲林文化觀光又潮流又威風,持續走在國際浪頭上!」文觀處長陳璧君說,「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是在疫情期間策劃出的雲林活動品牌,結合表演藝術與古蹟歷建和景點的沉浸式體驗活動,將文化藝術與觀光融合出一齣齣動人的音樂饗宴。
 
「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活動,透過生態餐桌、在地食材等表達,對土地的感恩和帶動地方產業特色,更為文觀處斬獲第14座國際獎項殊榮!
 
陳處長謝謝文觀處全體同仁的負重前行,才得以造就「觀光旅遊」滿意度評比第一名,更恭喜縣長在本次施政滿意度創新高,獲得74.96%滿意度。
 
此外,更要感謝張縣長對於文觀處團隊的肯定及支持舉辦各項活動,文觀處將持續以開創性的擘畫和執行各項活動,積極打造雲林「文化觀光上場」品牌,讓全國民眾看見雲林魅力。
   
今天除歡慶觀光佳績外,文觀處也特別安排將「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剛寄達的國際獎項Muse Design Awards與泰坦地產大獎TITAN Property Awards金獎獎盃獻予張縣長。
 
雲林至今已陸續獲「2鉑5金3銀1銅」等14座國際獎項肯定,顯示雲林兼具國際能見度及在地獨特性,搭配創意行銷成果,徹底顛覆全國人民對於農業大縣刻板標籤。
   
陳處長指出,文觀處夏季盛大活動「2023雲西海洋音樂祭」將於7/29、7/30及8/5及8/6盛大舉辦;此外,年底「雲林•厚工學MEGA YUNLIN」策展活動,將展現雲林特色、北港宗教文化、工藝及文化創意等。
 
同時串聯節慶活動、五大特色遊程、推出厚工旅遊護照、The Mega Yunlin 系列Line貼圖等,於整體行銷上融入視覺設計、民眾互動,將活動效益、遊程感受、厚工學精神更加延伸。
 
不僅讓雲林與全球時尚齊步走,更邀請11/18-12/3全國各地、國際遊客前來雲林北港好庫文化園區(北港糖廠),一同探索雲林厚工學的寶藏。
 
◆民眾可查閱「慢遊雲林」FB粉絲專頁及「慢遊雲林APP」,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分享

參山處呷涼節7/22開跑 6大遊客中心免費吃冰棒

《雲林好野趣》─雲林好山好水好有趣 7/22起兩天推出「夏日微醺市集」 入夜加碼安排限定版微醺彩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