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4、5次臨時會由議長何勝豐依職權召集,將審議55件提案,包括審計室所提111年度南投縣總決算審核報告1件、縣府提案4件;議員提案50件涵蓋社會福利、交通運輸、野溪整治、農產運銷以及淹水區域改善等攸關民生的議題,顯示議員同仁非常重視地方建設、關心鄉親的需求。
 另外幾項重大議題,也於會中提請縣府用心處理:一、南投縣垃圾堆積嚴重,影響環境衛生,造成民眾困擾,請縣府參考世界先進國家以無臭、無毒、無汙染,符合綠能永續的處理方式,澈底解決垃圾問題。二、《國土計畫法》施行後,南投縣有7成3的土地被劃入國土保育地區,衝擊民眾生計,議會已經要求暫緩公告國土功能分區圖及土地使用管制規定,請縣府積極向鄉親說明,協助土地所有權人維護權益。三、南投縣是觀光首都,但是部分風景區無妥善開發,非常可惜;比如景觀優美的太極峽谷,規劃興建空中纜車等遊憩設施,將可促使風華再現,吸引觀光客旅遊,帶動地方產業發展,請縣府加速推動。
  希望在議員用心監督以及許縣長帶領的團隊努力下,針對各項問題儘速解
決,以積極的態度為鄉親服務,增進縣民的福祉。
 

分享

卡努颱風南投縣山區仁愛鄉嚴重災情

嘉義縣道169線達邦公路27.6公里處土石崩落交通中斷 竹崎警管制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