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2023年韓國第12屆世界合唱大賽冠軍的高雄六龜區寶來國中、建山國小與荖濃國小、尼布恩合唱團,日前在衛武營唱出感恩音樂會;市長陳其邁也到場聆聽,並帶小點心替孩子們加油打氣,感謝合唱團用最美聲音讓世界看見台灣。

感恩音樂會除了陳市長外,長期關心著高雄孩子們成長的監察院陳菊院長、范巽綠監察委員,以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戴淑芬副署長、教育局黃盟惠副局長也到場聆聽,音樂會開場前,現場也準備了在韓國比賽的精彩內容,用影片與大家分享。

合唱團表演韓國比賽感恩音樂會曲目介紹,包括阿美族飲酒歌、太巴塱之歌、都歷古謠、Formosa 加油加油加油(客家歌)、毋盼得(客家歌)、台灣及兩首比賽歌曲,融入多元(原民、平埔、客家、閩南等)文化,更呈現韓國比賽的日出之歌與生命之歌曲目。

此外,尼布恩合唱團的日出之歌,帶著和平共處的思維,使族群得共融共榮,呈現多元包容尊重的文化融合;寶來國中團的生命之歌,帶著族群的希望之光前進未來,為族群文化的使命持續傳承,呈現生命希望的力量。

教育局表示,若錯過魅力的聲音,12月15、16日,可以到寶來聽聽第4屆「嘎呼拉斯」山中音樂節奇妙恩典的聲音,「唱」過去、「聽」現在、「看」世界。寶來國中潘如萍校長說,帶著現場參與人員的祝福,以及此次獲獎的金牌,將與大家手攜手、肩並肩一起挺進2024紐西蘭,感謝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客家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高雄市政府等單位,在這次赴韓國參加比賽奪冠給予最大力的支持與贊助。
 

分享

老翁吞嚥困難,員榮醫院用最新儀器查出原因和治療,終讓老翁可以進食。(照片員榮提供)

國1高雄路段4車連環撞移民署公務車受損10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