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局太平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邱振維奪刀勇救割腕輕生女子一命,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邱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太平所警員邱振維在七月四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獲派處理住在東平路的林姓女子意圖自殺案,經馳赴現場,林女胞妹心急如焚地表示,收到姐姐傳訊告知感情不順要自殺輕生。
    當邱振維趕抵林女九樓住家,因大門深鎖且多次敲門無人回應,遂通報救護人員到場共同協助破門進入,發現林女躺在臥室床上,雙目緊閉不發一語,右手掌握著一把水果刀,刀鋒抵在左手腕上,已劃出傷口血汨汨直流。
    警方不敢大意,先是退出臥室,指導林女胞妹上前溫和地與她對話,當林女專注向妹妹傾訴時,邱振維伺機奪下林女掌中水果刀,再由救護人員對她進行傷口止血包紮。
    案經分局督察組巡官范明真查證屬實,警員邱振維秉持同理心及警察專業,以民眾生命身體安全為優先,充分發揮人民保母職責,大大提升正義形象至鉅,足為同仁表率。
    圖說: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邱振維。(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縣長為女孩加油打氣

暨大護理暨健康福祉學院揭牌 高階智能模擬假人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