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言利/雲林報導】「2023雲林海洋音樂祭」繼2022年首獲IAA MUSE創意大獎-音樂活動類(Music Event)金獎後,今年度除驚喜蟬聯IAA MUSE創意大獎音樂活動類金獎,更同步摘下節慶/嘉年華類(Festival/Carnival)金獎殊榮,一舉奪得雙料金獎!
 
縣長張麗善表示,能由各國多元精彩的活動脫穎而出,顯見雲西海洋音樂祭歷年來辦理成效卓越,且深獲國際指標性獎項肯定,雲林成功運用在地優勢挑戰國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張縣長說,雲林海洋音樂祭響應SDGs政策,藉由系列活動辦理,落實遊客、產業、環境與當地社區永續發展的觀光方式,呈現雲林海洋音樂祭致力於與自然環境共好的核心精神。
 
同時充分利用在地資源及文化背景,成功整合為文化觀光活動的代表案例,且在預算有限前提下,還能囊括多座國際大獎,實屬不易。
 
張縣長感謝文化觀光處團隊戮力合作,還有相關單位配合協助,期許透過縣府的努力能讓雲林持續發光發熱。
 
張縣長指出,在文觀處陳璧君處長的創意發想與過人的毅力和執行力下,雲林首創辦理的「雲林海洋音樂祭」今年不僅邁入第5年,系列活動獲得民眾熱烈回響,4天活動累積參加人數破10萬人,刷新去年6天10萬人紀錄。
 
顯見縣府近年來推動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活化成效,且積極打造海線創意亮點旅遊新體驗,讓民眾重拾過往三條崙海水浴場美好回憶。
 
「越在地越國際!」此次能榮獲IAA MUSE創意大獎雙金肯定(MUSE創意大獎音樂活動類及節慶/嘉年華類),不僅是莫大榮耀,更是全縣一大驕傲,明年海洋音樂祭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表示,「2023雲林海洋音樂祭」活動市集攤位參與數量超越往年,合作單位集結在地業者、農會、文創個人品牌、伴手禮等,藉由地方品牌串聯合作,共同推廣雲西在地農漁牧產業,藉以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音樂表演類型也從搖滾、爵士、流行、嘻哈橫跨電音風格,層次更加多元,同時擴大活動場域打造無敵絕美的森林秘境,將防風林區佈置成夢幻世界,榮登遊客心目中票選第一的夢幻打卡點。
 
活動節目有超強卡司陣容、森林秘境體驗課程、夏日市集、沙灘排球比賽、泡泡水樂園、SUP水上活動、Happy Hour限量美食及雲西海岸深度微旅行等,透過辦理多元新穎的活動,成長行銷推展雲西濱海自然景觀及觀光休憩場域。
 
陳處長指出,「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即將於9月29至10月14日開跑,緊接著甫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口湖成龍溼地藝術季活動,預計在10月14日、15日展開,歡迎民眾踴躍來雲林,感受最在地的傳統文化以及最獨特的自然生態面貌。
 
另眾所矚目的「厚工學」計畫篇章-雲林縣最大場藝文策展活動,將於11月18日至12月3日登場,邀請大家一同探究雲林厚工學無限蘊藏的美好。
 
◆更多精彩活動請上「慢遊雲林」FB粉絲專頁及「慢遊雲林APP」查詢,隨時掌握最新資訊。(圖/雲林縣政府文觀處提供)

分享

「My Home 騙!」 雲林縣警局結合地檢署、縣府政風處、雲科大反詐反賄選宣導 增強學生「識詐」免疫力及「反賄選」決心!

來嘉正夯!嘉義市住宿營利事業銷售額 1-6月較去年同期成長逾4成 「光織影舞」等4項精采活動入選觀光雙年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