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第六屆「台灣女孩日之女孩馨光夜跑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活動」16日在中興新村的親情公園熱情登場,縣長許淑華到場與上千名現場民眾一起用行動響應「為女孩而跑」的理念,曾擔任過女孩馨光夜跑代表的許縣長也期許每位南投女孩都能勇敢追夢,為自己跑出精彩的人生。
當天,縣議員林儒暘、簡千翔、林友友、游顥、名間鄉長陳翰立及多位南投市民代表都到場參與。
   許縣長說,10月1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女孩日,我國於102年也把10月11日定為台灣女孩日。多年來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大家都在戮力推動,把性平、防暴力觀念落實到社區,扎根校園,讓更多的孩子可以了解,喚起更多民眾的關注及支持。
   18年來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除在南投致力推動婦女保護工作、提升縣內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工作,6年來也持續結合縣府辦理台灣女孩日之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就是希望號召更多民眾關注與支持女孩權益,落實性別友善的社會環境,使女孩有公平發展及實現自我的機會,能充滿自信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縣府近年來推動許多女孩權益及性別平權相關工作,包括防制暴力宣導,及在四個鄉鎮設立婦女諮詢中心,提供就近性服務等,除了提升姊妹們自我權益及保護意識外,如果碰到困境時,可以多多的利用婦女諮詢中心尋求協助,對於比較弱勢的或者是有受到一些不平等對待的女孩們,縣府也都會加強關懷,並從國中開始開辦培力課程,幫助這些的女孩子,希望藉由大家的支持陪伴,讓台灣可以真正成為一個友愛、平權的社會,縣府會朝此目標繼續用心推動。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投資女孩就是投資我們的未來,中央於102年頒訂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迄今正好屆滿10年,本屆台灣女孩日之女孩馨光夜跑活動也正式邁入第6年。該會持續結合縣府辦理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就是希望民眾能身體力行為女孩權益齊身而跑,不論是性別平權,還有兒少培力的觀點,都能更加重視女孩權益維護及倡導的重要性,共同為建立更友善女孩的環境與空間一起努力。
   勵馨基金會指出,南投縣幅員遼闊,許多鄉親所在地就是偏鄉,在推動婦女保護工作實際狀況中,仍有多數女性被傳統價值觀所束縛,其中原住民、新住民等女性,因資訊不流通、交通不便利、文化差異等狀況,使其處於不利處境中,所面臨的生存壓力與挑戰更勝一般女性,未來仍需要更多民眾一起關注與支持偏鄉女孩權益。當天除了宣導攤位闖關活動及摸彩外,縣府警察局中興分局也到場宣導防詐觀念。
 

分享

東埔首辦全國原住民獵人團結大會 宣示一同保育臺灣山林

2023名間鄉農會全國小葉種紅茶賽 曾郁芳奪特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