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知名建商鄉林建設公司,看準斗六、虎尾、斗南「金三角」發展潛力,最近在斗六市中心購入1600坪土地,將興建社區住宅大樓,這是老家在古坑草嶺的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首度跨越濁水溪返鄉推出的第一處大型建案。
 
賴正鎰表示,斗六市中心已長達10年以上沒有釋出土地,更沒有新建案推出,他相信這次回鄉建設,推出最具指標性鄉林建築美學社區大樓,必能帶動斗六市核心市區展現新風貌。
 
鄉林斗六建築基地位於鎮東地區斗六國中與斗六高中之間,土地面積1600坪,過去50多年是種植老欉文旦柚的土地,地主已將老欉文旦樹移植他處,留下數十棵木瓜樹,現在正值收成季節,木瓜果結實纍纍。
 
鄉林日前邀請附近居民前往採果同樂後已開始整地,預計將以1個半月時間,進行整地綠美化成千坪公園,提供斗六市民一處新的散步休閒區,年底將舉辦聖誕趴市集,俟取得建照後隨即動工興建。
 
目前也是全國商業總會主席的賴正鎰說,該建案基地除先做好綠美化,暫時供雲林鄉親休閒之用,年底前將發起「雲林100個堅持」徵文活動。
 
他希望能記錄雲林在地,極具感人事蹟及人物或艱辛創業故事,挖掘傑出雲林人堅持做到最好的故事,紀錄成文字,再透過網路宣傳成為國人傳頌,引以為傲的雲林人!
 
「雲林產業已不再侷限於農業,而是更多元!」賴董事長說,高鐵西部走廊「一日生活圈」以及中科的延伸帶動,讓沿線雲林城鄉差距縮小了,這對當年出外打拚的他很有感觸!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隨著雲林產業擴大轉型,除台塑麥寮六輕園區外,虎尾、斗六及雲科工業區也引進許多科技大廠,就業機會增多,已吸引原本在異鄉年輕人返鄉。
 
使得斗六、斗南及虎尾3鄉鎮總人口多達22萬人以上,近5年來因少子化關係,人口雖略有小減,但小家庭增加,近5年暴增近4500戶,整體總戶數均維持正成長。
 
斗六市是雲林縣治所在地,生活機能佳、交通便利,因為發展得相當早,亟需加速都市更新與市地重劃,釋出區域內建地或重劃區土地。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隨著近年工料雙漲及土地價格翻倍上揚,房價早已坐二望三,尤其鄰近工業區帶進的人口紅利,剛性需求帶房價水漲船高,對房市發展挹注大利多。
 
斗六建築美學社區大樓是鄉林跨越濁水溪第一個建案,中部地區建商包括山璞、富旺以及北部建商寶佳旗下的勝麗建設等,最近也都陸續到斗六購地插旗。
 
除鎖定客層除在地、返鄉置產客群,也有不少因工作跨區置產的自住需求客人,房市潛力大!(圖/鄉林建設提供)
 
◆鄉林建設公司網址:https://shininggroup.com.tw/

分享

周春米議會專案報告明揚爆炸案 希望企業負起誠實責任

蔡東峰摘姦發伏有目共睹 李文章表揚肯定以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