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古坑地區多山,也有許多野溪,治山防洪迫切!即將進入冬季雨量減少,是進行野溪防洪整治工程好時機。立委劉建國邀請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分署長傅桂霖、縣議員張庭綺、古坑鄉長林慧如等人,一同到古坑鄉共4處野溪及排水溝渠,進行改善工程測量設計說明會。
 
立委劉建國指出,這次會勘的排水溝與野溪共有4處,分別是永光村福安宮旁排水溝、華山村10-5號步道旁坑溝、劍湖山行淨橋上游野溪棋盤村黃德坑排水溝等。
 
劉立委說,現在是台灣中南部地區乾季,離雨季尚有一段時間,這些排水溝及野溪確實需要改善,在汛期時才能發揮良好排水功能。
 
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分署長傅桂霖表示,非常感謝劉建國委員及團隊,發現這些問題,也快速的安排現場會勘,讓整治工程可以儘速且順利的進行。
 
現在相關工程都已正式進入設計規劃階段,會儘快發包處理,讓工程在汛期前可以完成改善。
 
古坑鄉長林慧如說,接到鄉親整治野溪的陳情後,便趕緊向劉建國委員反映,今年8月馬上安排現場勘查,今天即進行測量設計說明會,進度十分快速,感謝劉委員及其團隊對古坑民眾的關心。
 
劉立委指出,這次經費總共1900多萬元,經過規劃設計完成後,會在今年底前儘快發包施工,盡可能趕在汛期前來完成,這樣才能讓古坑鄉親出入更加平安有保障!(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5日登場

嘉義市長黃敏惠施政報告 感謝市民齊心努力 小城躍上國際綻放光芒 再次呼籲中央兌現承諾 全額負擔鐵路高架化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