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許淑華縣長上任後大力推動南投縣為宜居城市,並打造全齡樂活的環境,於縣內設立13個樂齡學習中心,讓南投縣長輩有更多學習及服務貢獻的場域,在各鄉鎮推展樂齡教育學習活動,並拓點至多個村里據點。其中位於魚池鄉的南投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主任連東祥先生,自民國97年起接辦南投縣魚池鄉樂齡學習中心,104年升格為南投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15餘年來致力於推動南投縣的各樂齡中心輔導,無私奉獻所學與資源,更擔任教育部中區及中南區樂齡輔導團輔導員,及核心課程講師培訓之培訓講師及評核委員。今(112)年獲樂齡教育奉獻獎的肯定,榮獲「卓越領導獎」殊榮,由教育部林政務次長明裕親頒發獎座,縣府也相當肯定連主任對教育的奉獻。
   樂齡中心提供55歲以上長輩多元的終身學習管道,讓長輩獲得教育資源,除了能就近學習外,亦能活絡人際關係、組成學習社團,保有身心健康,達到健康老化、活躍老化的目標。另高齡自主學習團體更深入社區服務,期待更多長者走出家門學習與服務,讓人生的下半場更精采。
   樂齡奉獻獎為教育部辦理之兩年一次獎項,為表揚投入樂齡教育,積極奉獻,顯有績效之樂齡學習中心及相關人員,連東祥主任與經營團隊依魚池鄉的特色及中心的優勢,端出「樂齡學習生活化、生活學習樂齡化」的中心願景,並將願景與中心目標緊扣,就是將樂齡學習應用在日常生活上,使樂齡學習成為生活的重心,透過樂齡學習點亮生命餘暉,讓晚年生命「活得老、活得好」。
   在帶領團隊的過程中,連主任為團隊建造揮灑能力的舞台,厚植團隊實力,建立有向心力、有核心價值的團隊,更將南投示範中心打造成為海內外中高齡教育交流平台;在創新發展方面,推動樂齡班級經營、雙併教學、分工教學及成立樂齡男士專班等計畫,極富特色。在資源連結上,連結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康軒文教事業機構、中正大學成教系師資、魚池鄉公所、衛生所及家庭教育中心,並結合魚池鄉國中小學、三育基督學院、社區、寺廟、長照據點的場地資源開設12個樂齡學習分班。
   連主任多年來致力於為高齡教育服務,包括打造中高齡教育交流平台,奉獻教育部樂齡總輔導團及各區輔導團,鼓勵團隊成員進修,取得一般講師資格,並擔任多個縣市樂齡中心授課講師,將自己奉獻給每個需要他的地方,讓南投縣成為全國知名的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連東祥主任與其團隊功不可沒。連主任表示:『樂齡人生總有不期而遇的溫暖,我始終認為做樂齡是一件好事,迄今已當了15年的樂齡主任,15年的樂齡工作,讓我的生命更有價值、更有意義,得獎是榮譽也是責任,有這一份大獎鼓勵,我會繼續做個快樂的「樂齡老兵」,帶領團隊繼續服務教育更多的樂齡學習者,再創台灣樂齡新奇蹟,在此我要將得獎的榮耀,獻給我最敬愛的樂齡工作夥伴們,謝謝您們,我是因您們的努力才能得獎,用「樂齡因我們的努力而壯大」這句話,與長官及樂齡夥伴共勉,祝福大家快樂學習忘記年齡。』
   縣府感謝連主任為高齡教育的奉獻,也歡迎本縣鄉親與長輩一起投入樂齡教育,打造幸福第二人生,相關資訊可至南投縣樂齡學習網查詢各開課資訊,並鼓勵更多優秀師資一起投入樂齡教育行列,讓南投縣民充滿幸福笑容,達到宜居城市全齡樂活幸福笑容的目標。
 

分享

雲林縣長張麗善監護兒出養 收養人美國籍單親媽媽 承諾為孩子開啟幸福人生〜

埔里地政事務所榮獲「第六屆政府服務獎-數位創新加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