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致力傳承食農教育理念深受肯定,榮獲食農教育示範學校殊榮,成為推動當地地方創生的中流砥柱,今(15)天由梅嶺休閒農業區農村廚房施凱倫主廚主辦料理競賽,特邀梅嶺休閒農業區輔導員黃韶顏校長及臺南市梅嶺休閒農業協會洪文王副理事長共同參與。

該次活動由臺南市楠西區農會、臺南市楠西梅嶺休閒農業協會主辦,臺灣綠色旅遊協會、樹德科技大學休閒與觀光管理系共同協辦,並獲得行政院農業部、教育部、臺南市政府農業局等單位指導。並邀請梅子雞專家陳居峰師傅蒞校協同教學並辦理御膳梅子雞湯、香炸薑黃雞、脆梅瓊漿龍鬚菜、香煎木瓜絲粿料理競賽,同學展現烹飪技能和創意,更透過競賽將所學的食農知識付諸實踐。

梅嶺休閒農業區農村廚房施凱倫主廚,在宣布高英工商成為食農教育示範學校時,期待與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攜手合作,共同推動食農教育、餐食藝術,為當地地方創生注入新的活力,相信透過雙方的合作,將會為梅嶺休閒農業區帶來更多亮眼的成果,學生也能結合理論並進行實踐,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能夠真實應用於料理競賽中,並進一步推廣到當地社區,提升四季好食材的銷量及運用。

高英工商選手發揮創意及專業,運用梅嶺休閒農業區所提供的當季食材梅子及薑黃,製作出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梅子雞套餐料理,發揮餐食藝術的特點,讓健康食材勾勒出精緻的餐盤藝術,競賽共有四個獎項,榮獲第一名殊榮獲得梅嶺休閒農業區頒發獎狀及1500元;第二名獎狀及1000元;第三名獎狀及500 元;佳作獲得獎狀。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能夠成為食農教育示範學校感到萬分榮幸,非常感謝梅嶺休閒農業區讓本校餐飲管理科成為地方創生的重要引擎,並提供學生更多實戰機會,學校將以更積極的態度投入食農教育的推動,培育更多具備實際操作技能和創新思維的學生,為當地地方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分享

雲林檢警執行「安居緝毒」專案 查獲毒品工廠金主及大量毒品咖啡包 成果豐碩 積極淨化選前社會治安!

鳳山光之季點亮「空中鳳城」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