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行政院於在今年七月訂頒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透過跨部會合作共同打擊詐欺並加重相關詐欺罰則,職是之故,中市警四分局副分局長張明輝在本月十四日親上警廣臺中分臺「九四五會客室」節目受訪,他強調,打詐與防詐雙管齊下,可大大降低案件驚傳。
    張明輝開門見山指出,數位部已於今年十月廿四日正式啟用「111」簡訊短碼簡訊平台,大家收到簡訊時,只要看到手機上的訊息是顯示「111」,就可知道這是來自政府機關的簡訊,讓大家更清楚來分辨真假。
    張明輝說,依據警政署統計詐欺的六大手法中,投資詐騙仍高居首位,警四分局在日前邀請藝人黑面拍攝假投資反詐宣導影片,內容以淺顯易懂小短劇的方式,破解假投資詐騙手法,藉此提高民眾警覺性。
    同時將此反詐騙宣導影片放置於「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粉絲團」臉書粉絲專頁辦理有獎徵答活動,以網路的力量加強宣導廣度,提醒反詐五不要訣:「不接」陌生來電、「不聽」投資明牌、「不點」未知連結、「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
    張明輝語重心長地呼籲,民眾切勿輕信來路不明來源的投資管道,一經受騙往往會讓投資人血本無歸,建議如欲投資可至金管會或投信投顧公會網站「SITCA」查詢合法投資管道,只要涉及不明人士要求金錢往來或投資,務必再三確認,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詳實查證。
    圖說:張明輝(左)強調,為守好荷包,民眾應熟知「反詐五不」要訣。(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全國歌仔戲錦標賽」,7歲藍士軒勇奪青苗組第三名。(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新北歡樂耶誕城「桑塔熊」主題公車盛裝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