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欣怡/宜蘭報導

「溫泉勝地 接軌國際」,宜蘭礁溪鄉公所「2023礁溪溫泉燈花季」點燈啟動了,今年美麗璀璨的燈花分布在溫泉廣場、迎賓廣物、地景廣場及水景廣場4大區域,主燈是超過一層樓的「溫泉之光」矗立於溫泉廣場,打造溫泉水從太陽的中心湧出意象,療癒人心。冬天來到礁溪,除了賞燈花,也能享受著素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鈉泉,讓身心靈滿載而歸。
 
「礁溪溫泉」連續獲得兩屆台灣好湯-金獎殊榮,去年「2022礁溪溫泉燈花季」榮獲美國繆思設計大獎 MUSE Design Awards—金獎。為了結合在地文化及創意光景,宣傳礁溪溫泉文化藝術,「2023礁溪溫泉燈花季」即日起展演至明年3月1日,每天晚間6點至11點,浪漫燈海下,越夜越美麗。
 
礁溪鄉公所表示,礁溪溫泉燈花季利用色彩豐富的燈光、溫暖的色調結合趣味的造型燈飾,營造溫泉燈花季的各場景特色,許多展區還有互動設備與造型光雕,展現繽紛絢爛及歡樂旅遊趣味的視覺感,增加光景藝術貼近民眾的趣味。
 
今年燈花季點燈由「LUXY BOYZ」藝術團隊揭開序幕,以現代光翅舞融合紳士街舞,配合創新的LED光效及視訊光影互動,呈現浮空投影虛擬效果,帶來夢幻實境新體驗,創造令人驚嘆的光影藝術饗宴,顯現震撼迷人的光影藝術之美,燈花主要分布在4大區域。
 
主燈是超過一層樓高度的「溫泉之光」矗立於礁溪溫泉廣場,打造溫泉水從太陽的中心湧出的意象,象徵溫泉猶如太陽的能量和溫暖,療癒人心,應用繽紛的色彩打造層次感由近而遠的空間光廊,形塑絕佳打卡點。
 
「溫泉廣場旁步道區」則是「拱映蝶光」,意象拱門設計為蝴蝶翅膀的形狀,使用優雅的曲線來模擬蝴蝶展翅飛翔的姿態,象徵希望藉此鼓舞人心,勇敢追尋夢想。
 
「地景廣場」以實體藤花、魔幻蝶鏡及動物光雕等多元化燈飾,打造豐富生命力場景,拍照結束後還能享受礁溪最棒的美人湯泡腳。
 
「迎賓廣場」為愛心造型搭配炫彩虹膜,日與夜皆可展現趣味的造型布置,夜晚配合光點使氣氛更加分。
 
「水景廣場」燈飾以飄逸的水母燈層層相疊,順勢而下的七彩光芒成為了生命之泉,以投影燈帶入在地特色與俏皮可愛的造型龍迎接龍年的到來。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今年「2023礁溪溫泉燈花季」以「溫泉之光」概念,打造出療癒人心的燈飾,歡迎全國的朋友來到礁溪不妨放慢步伐,欣賞周圍美景,享受泡湯當下的寧靜與愜意。礁溪夜晚氣氛更具迷人,美麗的燈飾,點綴著夜晚的美好,營造浪漫氣氛,「2023礁溪溫泉燈花季,與您相約在冬季」。
 

分享

吃河豚風險大易致命 餐廳料理應以安全為優先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一屆獅愛圓夢認養獎助學金頒贈 南投縣29校83位學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