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 蔡俊賢/台南報導】臺南市鼓勵學校營造友善校園環境,推動品德教育扎根工作,在112年計4所學校獲頒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近三年已累積17所學校獲獎,全國最多,成效良好。教育局(5)日公開表揚4所全國特色學校,同時嘉許8所市級選拔學校及37位優良正向管教案例教師,並邀請獲獎學校及教師分享推動經驗,期望同儕觀摩的力量,共同扶持營造溫馨和善的學習環境。

黃偉哲市長表示「好品格造就大未來」,在人生歷程上,要以學無止盡的態度,時時溫故新知外,更重要的是,能將善念實踐於生活中。品德、品格絕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生活實踐,透過學校營造友善的學習環境,以同理心對待每一個孩子,在互信、互助、相互尊重的境教環境下,培養孩子有一顆溫暖謙和的心,以及重要的人際互動軟實力。

教育局主任秘書楊智雄致詞時表示,在市長的支持下,從109年起即推動「品德教育領航計畫」,鼓勵學校積極營造友善校園環境,扎根4年累計豐富成果,總計17校獲得教育部全國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殊榮。今日除了表揚獲頒教育部獎項的後壁國中、賢北國小、喜樹國小、官田國小等4所學校外,更感謝許多學校及教師,攜手為培養學生好品格及正確處事態度而努力。

教育局表示,除了4所全國特色學校外,還有二溪國小、宅港國小、東區大同國小、果毅國小、玉山國小、西門實小、南新國中、慈濟高中等8校獲得市級獎項肯定,同時有37校位教師的品德教育及正向管教範例獲得佳評,一併公開表揚,相關學校推動經驗及教案範例,將公布於教育局網站,提供教師們於教學上參考使用,期望透過表揚及分享激勵基層教學現場教師,一同營造友善校園學習環境。

為增進品德教育推動及正向管教的經驗交流,會中也邀請後壁國中郭奇達主任分享品德特色學校「後壁有愛,HOPE同在」,說明學校整體推動策略。「品德教育範例徵選」推動方案特優的南新國中顏燕嬅組長,接著分享「有品南新,悅讀大未來」,將品德教育融入閱讀理解策略的教學課程。最後由獲得「正向管教範例徵選」優等的大灣國小蘇雅慧老師分享「成功源於不斷努力~跑、跑、跑、正、『議』」,將正向心理學理論運用於學生正向情緒培養,從每日的晨光時間,協助學生透過自我計畫規劃及落實,幫助學生在生活中以正向情緒面對各種挑戰。

分享

台中願景館導覽工作服有新意 邀請民眾瞭解市政發展

雲林三條崙教育農園轉型 縣長張麗善:展現海洋生態的活力、吸引力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