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19)在鳳山舉行捷運黃線土建與軌道動土典禮,現場垮區共來了1位立委、19位議員、逾90位里長,市長陳其邁笑說,高雄辦活動沒來過這麼多里長,他提到施工過程會儘量減少干擾。
 
高雄捷運黃線是繼紅、橘線後,第三條地下捷運,路線行經鳥松、三民、苓雅、新興、鳳山、前鎮等6區,潛在服務人口逾116萬,總經費1442.37億元,預計2028年完工,屆時將與捷運紅線、橘線、輕軌與台鐵,各增加兩處轉乘點,也讓大高雄捷運路網轉乘點增加至19處,全面提高路網運輸效益。
 
高市捷運局今選在鳳山舉辦黃線土建與軌道動土典禮,除了鳳山區立委許智傑,包括議長康裕成、副議長曾俊傑在內,共有跨區19位議員出席,里長更來了90多人,顯見黃線的重要性;康裕成還特別穿搭黃色西裝現身致意,與同樣穿著黃色服飾的主持人相呼應。
 
陳其邁致詞時,特別感謝捷運局團隊的努力、以及中央交通部的大力相挺,議會不分黨派議員的支持,動工典禮現場來了超過90位里長,他笑說「嚇死人,高雄辦活動沒來過這麼多里長」,也承諾會跟施工單位拜託,施工時儘量減少干擾。
 
議長康裕成還提到,以後黃線蓋好了,市長可以搭捷運到議會上班(開會),陳其邁秒回,那時候自己已經不是市長了,而市政就是一棒接一棒,相信下一位市長會接續建設。

分享

冷氣團報到高雄農改場提醒農友加強作物防寒管理

少年隊表揚六十六位志工 高嘉陽對其無怨無悔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