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金獎
縣長徐榛蔚推崇
成績非常耀眼

花蓮縣大禹國小是花蓮南區偏鄉小校,這兩年半來在校長楊朝全帶領之下,申請5G智慧學習學校推動計畫,改善學校網路軟硬體設施,利用網路科技,扎根學生自主探究學習,不僅連兩年成為花蓮PaGamO素養品學堂基地學校,兩年半來參加全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比賽,不僅參加件數多,成績也非常耀眼。在今年112學年度全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比賽中,榮獲金獎、銅獎、優選等眾多肯定。 

激勵士氣
激勵士氣|校友赤物日式燒肉王家洋犒賞

「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大禹國小學生研究題目都非常貼近生活,今年大禹國小學生李羽彤、黃雨媃、林柏叡以「橋頭臭豆腐與自己做的臭豆腐的差別」,榮獲金獎。溫子堯、范言蕊、陳湘淣以「Chromebook 與 iPad 使用的習慣分析-以大禹國小學生為例」,榮獲銅獎。黃沛瑀、陳湘琌、文運豪以「西瓜的皮可不可以吃?」,榮獲優選。這些獲獎的作品展現了學生們從生活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學會分享表達以及團隊合作的能力,也是學校培養學生適應未來社會環境的目的。

玉里子弟赤物日式燒肉王家洋老闆,也是楊校長國中同班同學,為了鼓勵家鄉學子努力向學,秉持回饋鄉里的企業精神,特別宴請來自家鄉榮獲全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佳績的師生,並致贈每位得獎小朋友實用的學用品,期盼學子們能夠用功求學,將來成為國家社會有用的人。南區偏鄉並沒有日式燒烤店,小朋友開心的表示是一頓難忘豐盛的午餐。

分享

鳳林鎮公所頒發縣運成績傑出獎金|期許精益求精

鐵人鄉長「變身」守護天使|鄉民車禍臥床17年,禁錮在癱瘓的身體,游淑貞長期關懷,緩解案主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