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集集鎮國寺「佛陀舍利世界和平塔」建塔二十五週年,在阿彌陀佛聖誕日舉辦三天的「世界念佛救地球大法會」,包括韓國、越南等各地信眾到場禮佛。南投縣長許淑華、雲林縣長張麗善31 日上午出席活動,為大眾祈福消災,許淑華並感謝鎮國寺捐助二百萬元,協助卡努颱風救災,弘揚宗教慈悲精神。
    歲未年終,為紀念佛陀聖誕及「佛陀舍利世界和平塔」建塔二十五週年,集集鎮國寺從12月29日起至31日,舉辦三天的「世界念佛救地球大法會」,凝聚世界各地信眾念佛功德,迴向祈福。
    宣揚佛教的鎮國寺開山方丈廣心上人,希望經由法會活動,結合佛弟子力量,一同念佛,祈福消災。因為全球氣候異常,災禍頻傳,戰火動盪、瘟疫蔓延,希望宗教的善念及行動,還有念佛的功德,能帶來祥和的世界。
南投縣長許淑華、雲林縣長張麗善,集集鎮長吳大村、縣議員張秀枝、黃春麟等人31日上午出席「獻供大典」。
    來自不同國家的信眾及寺院宮廟代表,手捧鮮花,禮敬諸佛,場面盛大而隆重。活動一開始,主法的廣心上人偕同二位縣長禮佛,並分別頒贈「悲願宏深、功在南投」紀念座給許淑華;張麗善也獲得「功在雲林」獎座,鎮國寺感謝二位縣長對社會的奉獻和關懷。
    許淑華表示,鑑於世界災難頻傳,人心浮動,集集鎮國寺廣心上人非常用心,舉辦三天的法會,祈求世界和平,迴向給十方法眾界,讓地球更安定;她同時感謝廣心上人的捐助,今年7月卡努颱風,造成災情,鎮國寺捐出200萬元照顧災民。許淑華說,佛陀舍利世界和平塔建塔二十五週年,佛光普照,希望十方信眾,在佛陀庇佑下,新的一年都能非常安定而幸福,一切平安順利。
   張麗善也表示,鎮國寺廣心上人結合世界各地信眾,舉辦法會,為地球祈福令,民胞物與、慈悲為懷的心境,令人感動。她表示,雲林很多鄉親和鎮鎮國寺結緣,鎮國寺也非常有親合力,隨時隨地關懷地方,到鎮國寺念經非常自在,感受佛的恩澤。
 

分享

南投縣113年1月1日起禁用一次用塑膠飲料杯 籲業者共同落實減塑政策

員林代天宮聖代慈善會「寒冬送暖」登場。(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