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胡琪斌處長親自出席升旗典禮並致詞
鮑明鈞校長邀請附小自治市黃牧岑市長代表全校小朋友致詞

為呼應國際教育中程計畫,花蓮縣國立東華大學附小1/3日於該校校門內廣場舉行盛大的國際聯合升旗典禮,共同升起美國、澳洲、加拿大、印尼、伊朗、愛爾蘭、日本、韓國、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及中華民國等13面國旗,不同國籍的孩子自己升起自己國家的國旗,使學生與家長能夠隨時在校內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增進對本國的自豪感,同時打造和諧的校園環境。

全校師生及全體與會貴賓對13個國家冉冉升起的國旗行注目禮

鮑明鈞校長表示,這是東華大學附小第四年舉辦「國際聯合升旗典禮」,升起這13面國旗,表示有13個國家、共22名學童在東華大學附小就讀。今年比去年多了一位愛爾蘭的孩子就讀,使得國際元素更加豐富。除此之外,更融合了「人權教育」,讓附小的孩子彼此相互尊重、包容、和諧與零歧視,讓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不同飲食習慣、不同膚色….的孩子,共容於東華附小的校園內。

花蓮市公所魏嘉彥市長、東華附小鮑明鈞校長、家長會魏嘉賢會長及美國籍Eric教授一家大合照。

聯合升旗典禮現場簡約而莊重,除了各國外籍家長攜手參與外,同時有眾多貴賓蒞臨,包括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胡琪斌處長、花蓮市長魏嘉彥、花蓮市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傅崐萁立委服務處邱惠敏主任、吳東昇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花蓮縣政府張治華副主任、教育處游淑靜督學、花蓮縣議會劉宋彬秘書、花蓮特教學校馬心正校長、東華附小退休教師協會葉經華理事長、東華附小前家長會長葉嘉志會長、王銘嶸會長等。

五年級吳雅仁及幼兒園吳雅音穿著日本和服聯手升起父親國家的日本國旗
五年級張甄育及二年級張逢栩穿著傳統韓服聯合升旗母親國家的韓國國旗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表示,學校一直致力於深耕國際教育,著重於雙語教學、外籍教師計畫等。除了舉辦國際交流互訪活動、泰迪熊計畫、美國姊妹校非同步影音交流、香港書信交流、台大外籍數位學伴等教學活動外,學校還支持附小自治市所策劃的國際教育期末闖關活動,以打造更有意義的國際文化與認同課程。

升旗典禮結束,與會貴賓與外籍家長及孩子們大合照。

今年的國際教育主題為「共譜四海一家 We Are The World」,透過升旗典禮升起外籍生母國國旗,以及邀請學童家長與孩子共同拍攝有趣且具教育性的影片、介紹外國人的特色美食及本國文化的獨特之處,培養學生的「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核心素養。

家長會魏嘉賢會長致詞,肯定東華附小國際升旗典禮活動。

家長會長同時也是花蓮縣議員的魏嘉賢在致詞中表示,真實情境的深度學習是透過生活體驗感受所能獲得的。感謝東華附小在國際教育方面的深耕,使交流活動與課程的深化能夠擴展孩子們的國際視野和關懷。他期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其他國家的學校建立姊妹校關係,讓孩子們能夠透過鏈結全球成為真正的國際公民。

美國籍Asa和Zebulon的父親:東華大學Eric教授代表外籍家長以中英文致詞。

今年邀請美國籍Asa和Zebulon的父親Eric教授致詞:「東華附小的升旗典禮非常獨特。」他分享了美國社會多元的背景,並指出美國雖然擁有豐富的移民歷史,但鮮少舉辦類似的典禮。他強調了美國社會的多元性,但也提到不一定所有美國民眾都具備寬容的態度。他分享了自家的移民背景,以及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美國的同化經驗,表達對東華附小提供溫馨學習環境的感謝。他在2021年首次來到花蓮,因工作需要返回美國,但於2023年春天再度搬回台灣,主要因為東華附小的學習環境讓他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溫馨。最後,他再次感謝校長、老師們對孩子們的用心付出。

鮑明鈞校長與印尼籍子弟董作雲、日本籍吳雅仁、韓籍子弟張甄育(由左至右)合照。

在蔚藍的天空下,東華附小的觀山台升起13面國旗,燦爛迎風的孩子面容都寫滿著不朽的傳奇。當太平洋的風吹過,旭日以萬丈霞光灑滿中央山脈時,附小將繼續深耕國際教育,引導孩子們認識不同的國家文化,透過互相尊重、包容與認同,不僅擺脫歧視,更共譜四海一家,彼此成為”We Are The World”的一部分。


 

分享

花中楊凱崴|奪得世界輪滑錦標賽銀牌,魏嘉彥頒發體育獎勵金!

煥然一新|吉安鄉道花13線改善工程超前完工,游淑貞會同代表及村長現場檢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