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民進黨雲林縣山線立委劉建國挑戰五連霸成功!劉建國以3萬6780票差距大勝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邱良閱,他感謝鄉親支持,承諾會更努力為雲林爭取更多建設、為大家爭一口氣!
 
劉建國以得票數11萬5376票連任成功,對手雲林縣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得票數7萬8596票。藍、綠兩黨於2020年由劉建國對戰現任副縣長謝淑亞贏3萬7318票,此次再勝邱良閱3萬6780票,兩次選舉票數差距相當。
 
劉建國今晚在斗六競選總部宣布當選,他抵達時現場支持者高喊「劉建國凍蒜」、「劉建國加油」;下午4點開票起,劉建國在選區各鄉鎮市投票所票數都領先,到7點左右競總統計9鄉鎮市得票全贏。
 
劉建國發表勝選感言表示,選前有人說「礦工之子怎麼能當副總統,甚至選總統」,但台灣人展現智慧,只要心懷弱勢,願意為人民打拚,像賴清德、劉建國這樣艱苦囝仔出生的,都能成為台灣的總統、立委,為鄉親服務。
 
劉建國強調,這次選情非常混亂,藍白合不合、中共的介選以及很多認知作戰,讓台灣人民心裡都很惶恐。
 
但最後大家還是相信蔡英文總統,支持賴清德新總統,讓蔡總統能順利將鑰匙交給賴清德,繼續帶領台灣和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台灣才能得到和平的未來。
 
劉建國感謝支持者,願意再將濁水溪以南第一席國會立委交付給他,他會繼續拚,為雲林在國會發聲、爭取建設;但這次雲林山海線都遇到空前未有的抹黑與認知作戰。
 
在山線,他和支持者挺過這些攻擊,獲得最後勝利;但海線蘇治芬委員這麼努力、這麼為雲林打拚,卻在這次抹黑中輸掉選戰!
 
劉建國說,我們要對蘇治芬委員表達永遠的支持,同時對民進黨也是一個警訊,作為民意代表努力爭取建設外,還是要讓人民了解整個努力的過程,尤其選舉期間,那種細菌般的抹黑,真的是非常大的殺傷力!
 
劉建國指出,最後一天徒步遊行時,還有支持者提出警訊,很多支持者聽到不實抹黑,信心曾一度動搖,雖然我們很拚,爭取很多建設,但還是請支持者和他一起努力,讓好的政策給選民更加瞭解。
 
劉建國表示,選舉已結束,對手提出的好意見,他會納入參考,只要對雲林、對人民好的,他一定義不容辭!
 
未來希望與新總統賴清德繼續推動「長照2.0」升級3.0,以及「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升級2.0,把全國人民,老的小的都顧好,其他也有很多政策需要繼續推動。
 
劉建國表示,所有競選總部團隊成員和支持者,大家一起陪他走過大街小巷、颳風下雨,還面對很多不實抹黑,但大家一起挺過來,他要對支持者表達最深感謝,未來他會繼續爭氣,為雲林爭一口氣!

分享

立委黃秀芳宣布順利連任。(照片競總提供)

有鄉親才有天財|萬分無盡的感恩、感謝鄉親們,再次讓鄭天財Sra Kacaw到立法院繼續開創原住民族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