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日前林姓民眾發現家中莫名出現4大包牛樟木,機警感覺有異,因而向中埔分局報案,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七大隊隨即會同中埔分局、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嘉義地檢署指揮偵辦,總計查獲268.61公斤牛樟及扁柏等國有貴重木,澈底瓦解6人盜伐集團。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家住中埔山邊的林民,日前發現友人寄放的寄放的物品有異,查看後赫然發現是牛樟木等珍貴木頭,他熟知牛樟木為國有林木,為免無端蒙冤捲入盜採林木罪嫌,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指出,盜伐集團藉由受雇在嘉義大凍山步道附近整除山林雜草竹木之際,行盜伐林木之實,原預計將盜伐贓木藏匿於劉姓犯嫌家中,惟湯嫌擔心事跡敗露,轉而將贓木藏匿於熟識但不知情林姓民眾家中,殊不知林民擔心受累,向警方報案始東窗事發,經警方抽絲剝繭、深入調查後發現湯嫌等人涉有重嫌,遂執行全面搜索拘提,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大凍山步道為奮起湖地區重要風景據點之一,也是觀賞日出著名的山峰,每年皆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到訪。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呼籲,阿里山珍貴林木全民共有,更是維繫生態多樣化、水土保育不可或缺的環節,警方打擊山老鼠決不遺餘力,盼民眾勇於檢舉破壞山林不法行為,並拒絕購買來源不明珍貴林木,你我共同守護美麗山林,保護國家珍貴環境資源。

分享

海軍左營軍港威海計畫引漁民不滿揚言發動海上抗爭

男入不敷出鋌而走險販毒 偵一隊飛象過河逮獲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