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表現優異

11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由苗栗縣承辦,自2月20日起陸續在苗北藝文中心舉行。全國國中B團體丙組民俗舞共有15個隊伍參賽,在各縣市精英盡出的競爭下,花蓮縣平和國中獲得了優等的佳績。

平和國中本次競賽舞碼的名稱為「阿美族的孩子」。學生以舞蹈來訴說阿美族孩子們參與部落的祭典,透過祭典活動的文化氛圍,感受並傳承祖先的精神。他們用歌聲與舞蹈表達對部落的愛和感恩,也展現出阿美族人熱情勇敢團結而樂觀進取的特質。音樂部分則採用古調,光榮村部落是七腳川後裔,伴隨著在地傳唱百年的傳統歌謠,舞蹈內容呈現了部落的豐收、祭典、槍矛戰姿及歡樂歌舞,搭配亮麗的服飾展現出勇氣、合作、樂天與感恩惜福的情懷。

平和國中舞蹈隊由林紫妍老師指導,孫莉琳主任與黃映翔組長帶隊前往苗栗參加全國賽。舞蹈隊成員有鄭詩涵、林妍熙、許武雄、曾陳睿、張芊媃、吳以庭、李綵潔、李純貞、蔡祈恩、張柏恩。舞蹈隊為社團性質,平時練習的時間很有限,因此從縣賽到全國賽,除了社團時間外,學生皆是自動自發地於課後、假日及寒假到校練習,由學姊帶領學弟妹,不但傳承經驗也教導傳統服裝穿著、化妝技巧、道具的整理。

在出門比賽前,學校特地安排全校師生欣賞舞蹈隊的表演,大家也給予建議,希望能幫助他們有最好的表現。舞蹈隊承載著師生滿滿的期望與祝福,獲得佳績的消息傳來,全校師生都以他們為榮。

平和國中校長葉淑貞看著孩子們一個學期以來的成長,不但在舞蹈上更為精進,分工合作與團隊精神的學習更是無形的收穫,舞蹈是學生在課業學習以外培養興趣與紓壓的一項正當休閒活動。平和國中透過多元的社團,提供孩子們獲得成就的舞台,期望學生能因肯定自我產生更多的學習熱情。

分享

消失多年|重現江湖,富里夜市3/11於中山路公有市場前隆重登場!

軍醫之光|國軍花蓮總醫院醫療部主任林耕民上校,榮獲歐洲心臟學會院士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