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國立光復商工連年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肯定|致力於技藝教育推動、培育技藝優質人才!

國立光復商工連年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的肯定,112學年度教務主任葉志明獲選為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這是繼110學年度、111學年度學校連續第三度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的殊榮。

光復商工校長李秋嫺(左二)與112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葉志明主任(左一)、歷年獲選人員餐飲暨烘焙科主任鄭霓霙老師(右二)以及資料處理科廖麗鄉老師(右一)共同分享喜悅

今年榮獲殊榮的教務主任暨資料處理科教師葉志明主任學有專精、技藝卓越,擁有多張技職專業領域證照,也具有慢速壘球國家級的裁判證,十分熱衷技職教育,積極發展與改進校內數位學習的環境與設備,指導學生參加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文書處理職種,指導過的學生曾榮獲金手獎,另外也指導學生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資訊類主題榮獲甲等。

 光復商工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紅榜

餐飲暨烘焙科主任鄭霓霙老師為109學年度績優人員,她曾多次指導學生參加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烘焙職類,榮獲金手獎全國第二名及優勝等佳績;111學年度績優人員資料處理科廖麗鄉老師,她不辭辛勞利用假日及課餘時間輔導學生參加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考取率高成績優異;110學年度則由電機科教師獲選。這些獲獎的人員在國中技藝教育的扎根上也不遺餘力,教學期間積極指導國中技藝競賽,成績優良獲國中師生的一致肯定。

校長李秋嫺表示,教育部舉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選拔,學校教師連年獲選此項殊榮,對從事技藝教育教師及行政人員犧牲奉獻予以表揚,肯定學校在技藝教育的用心,期許學校再接再厲為教育再創佳績,教育可以讓學生更加自信、堅持,未來成為真正的學以致用的技職達人,增加學習成就感並開拓不同的學習視野。

分享

懸念20載|欠債錢未還,女騙徒索債,臺東警:債主不是她!

登山尋根之旅|秀林鄉鄉立幼兒園聯合畢業成長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