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梅是薔薇科植物,為本縣特有經濟農作物之一,栽培面積約占全國的三分之一,主要生產於信義鄉、水里鄉、國姓鄉及仁愛鄉等地,為訪客必經之「梅子故鄉」。梅子產期在每年的3月下旬至5月上旬,本縣所生產的梅子品質極佳,加工後的製品有脆梅、Q梅、紫蘇梅、陳年梅、梅醋、梅酒及梅精等多樣化製品,其營養豐富內含鈣、鈉、磷、鐵多種礦物質及有機酸等有益人體健康的元素,對於追求優質、安全及健康生活品質的人而言,無疑是本地特色農產品的最佳選擇之一,因此積極推廣本縣在地的梅製品著實重要。
   為響應政府推廣地產地消、鮮享在地政策,本府與信義鄉農會訂於3月30日(六)上午9時30分起假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舉辦「2024南投梅子節-春分一簍梅開幕活動」,現場除了有手作脆梅食農教育體驗,以及梅香酸辣麵、梅子豬腳、黃金梅香豆腐、梅子果凍等梅好料理分享;預約報名者,可另外獲得梅子夢工廠100元等值商品兌換券、DIY音樂盒、梅精酵素冰淇淋(盒裝)、熊愛烏梅片等各乙份,共250名,額滿為止。  
   信義鄉農會自3月30日至5月11日期間,每週六下午兩點三十分於梅子夢工廠長老說話伴手禮館內舉辦「范老師ㄟ鮮煮食」,特別邀請到榮獲金帽獎的范光竹主廚,現場手作梅子特色餐食供來店顧客限量品嘗,歡迎大家鬥陣來做梅,一起沉浸在濃濃的酒香梅鄉裡,共同歡度梅好時光。活動期間於梅子夢工廠園區內另舉辦「手作青梅」教學體驗以及「來去山上吃一餐」梅餐料理體驗,採團體預約制,詳情可上官網(52313.com.tw)或致電(049-2791949)洽詢。
   「南投梅子節閉幕活動」謹訂於5月4日及5月5日由水里鄉農會假車埕鐵道廣場舉辦,為本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此外南投縣農會、國姓鄉農會、仁愛鄉農會、水里鄉農會、信義鄉農會、仁愛鄉原住民果樹生產合作社及南投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等亦於梅子節活動期間在全台各地辦理各項梅DIY體驗推廣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各單位(如附表),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分享

雲林長庚紀念醫院與台塑企業、長庚科技大學守護居民健康 麥寮園區鄰近5鄉居民疾病預防免費篩檢 首場4/8東勢老人會起跑〜

2024南投燈會主燈烙腳處在這 『祥龍現南投、文化融市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