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嘉義縣政府為歡慶青年節、鼓勵在地青年見賢思齊,今天(29日)與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於縣府會議中心,舉行113年雲林縣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座談活動暨記者會。
 
縣長張麗善出席肯定今年獲獎社會優秀青年於領域工作傑出表現,留鄉為雲林奮鬥,會中也分享雲林縣要轉型「農工商科技城」加速前進目標。
 
張縣長表示,今天是329青年節,每年這時候,青年救國團針對各行各業,透過評選、推薦優秀傑出人才。
 
今年度雲林縣各界多方推薦優秀青年好朋友參與選拔,經主辦單位兩階段評審審查作業,並在雲林縣救國團副主任委員林坤成、雲林縣優秀青年服務協會理事長吳國寶、斗六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黃尤美、中華奧會委員謝俊煌、縣府社會教育科長李諺亮等人評選決議下,遴定推舉31位在地青年獲獎。
 
113年雲林縣社會優秀青年當選名單,今天在司儀唱名及眾人掌聲中與大家見面。其中服務於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劉幸儀護理長,是遴選第一名人員,從107年起以無給職方式兼任本縣器官捐贈協調師。
 
至今已完成15位器官捐贈個案,分別有心、肺、肝、腎及20例眼角膜捐贈,點燃20個家庭新希望。
 
劉護理長並於110年代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負責Covid-19防疫業務統籌,獲選112年雲林縣醫療奉獻獎,積極投入護理教育與傳承,足為大眾表率!
 
此外,本年度獲獎人員有優秀的警消青年、劇場演員、學校教師、志工、青年創業者等,都是本縣充滿陽光生命力的新能量。
 
張縣長說,看到在座優秀青年,很多都是公部門的好夥伴,例如轄內警消單位的同仁、任職學校的教育人員等,來自四面八方秉著熱情發揮專業,熱心服務大眾,非常感動也很榮幸能於今天座談中,分享雲林縣未來要前進的方向與目標。
 
張縣長指出,觀察近5年雲林縣平均每戶家庭所得資料,從107年88萬多到111年已提升至104萬多,雖有逐年增加趨勢,但離全國平均140萬,仍有很大差距。
 
因此雲林縣要「農工商並進」,導入創新及高科技,將雲林轉型成「農工商科技城」,促進地方繁榮,增加就業機會,提升所得,讓雲林子弟不再外漂。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主委賴淑娞表示,雲林縣各界慶祝113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除今天座談會外,明天在縣府大禮堂舉行表揚大會,將表揚社會優秀青年31位、大專優秀青年10位、高中職優秀青年23位及國中組優秀青年41位,合計105位優秀青年。
 
今年救國團以「花Young藍圖,築夢幸福」為題,呼應張縣長讓年輕人雲林上場施政主軸,希望雲林優秀青年人勇於表現自身優勢於專業領域上、於工作中,也期盼藉由優秀雲林子弟留在家鄉、為雲林打拚,共築雲林美好未來。

分享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2024年「創新圓夢競賽」登場 展現學生優異且豐碩創意成果!

世界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雲林展區4/19日登場 縣長張麗善等人邀大家體驗竹林療癒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