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協助在疫情期間生計遭受衝擊的弱勢家庭,立法委員楊瓊瓔偕同市議員賴朝國聯合潭子區鼎˙極品海鮮塔餐飲業者與潭子區善心人士共同發起「關懷弱勢、愛心待用餐」的計畫,自9月1日起,每週二至週日,中午11點30分在鼎˙極品海鮮塔餐廳(潭子區甘蔗里興華二路26號)舉辦,盼在疫情中提供有需要民眾取用,且期待能夠拋磚引玉,帶給社會正向循環與正面力量。
 
賴朝國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許多人的工作及家庭生計都受到疫情衝擊,他很擔心在家的孩童、原本收入不穩的家庭及弱勢族群在疫情期間受到影響,讓原本就家境困難的家庭生活更不易。
 
因此,發起愛心待用餐活動,希望能盡一份微小的心力,對有需要的民眾提供幫助,陪同民眾們渡過難關,在此期間許多潭子地區的善心人士也紛紛捐助支持,藉此機會表達最深的謝意,感謝大家的肯定與鼓勵。
 
楊瓊瓔說,莫忘世上苦人多,政府的預算也有限,有列冊者才能獲得紓困,很多邊緣戶因種種因素,資格不符合條件而無法列冊紓困,就得靠大家幫忙。他發現此波疫情大家都只關心疫苗,忽略還有許多人無法工作,沒有收入生活拮据。
 
因此,他和賴朝國議員及鼎˙極品海鮮塔餐飲業者籌辦這項致贈關懷愛心待用餐的活動,終於在今天正式啟動,既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也能協助店家宣傳,這項活動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也盼有心人士能持續接力溫飽計畫,化小愛為大愛,傳播善能量,協助邊緣戶先解決此波疫情的燃眉之急。
 
潭子區區林國聲也特別趕往感謝有這麼多善心人士相挺,奉獻無私的心,這份凝聚眾人的心意,還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讓愛源源不絕持續擴展,值得大力支持和推廣。
 
鼎˙極品海鮮塔老闆張崇濤指出,疫情期間禁止內用,自己經營的餐廳生意慘淡,甚至停業了一陣子,而同時他也知悉,許多人因疫情失業、無薪假,面臨走投無路的困境。因此他聯繫楊瓊瓔立委及賴朝國議員發起「愛心待用餐」活動,號召更多善心人士加入為善行列,希望像接力棒一樣,讓愛心一個一個傳遞下去。
 
張崇濤說明,只要到現場,跟餐廳表明要領待用餐,就能直接領取餐盒享用,每週二至週日中午提供30份,份數雖然不多,但是盡一份心力,只要有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就會持續一直辦下去。
 
張崇濤表示,待用餐取餐採信任制度,不用留下個人資料,避免影響領取人感受或被標籤化,餐廳也會做好防疫措施,請民眾放心取用,愛心飯菜不僅豐富美味,配菜多樣,未來隨需求酌量增加,希望讓熱騰騰的愛心便當,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分享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牽線啟翔捐贈安和國中開學防疫通道

110年度臺中市資深優秀美術家名單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