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興鋼昌鋼鐵斥資8億元在彰濱工業區建廠,今(25)日由縣長王惠美和公司創辦人洪明山、楊錫泰、姚阿民、董事長洪敏芳和董事黃則惟等人共同動土。


王縣長感謝洪明山老董事長四十幾年來留在故鄉扎根,為彰化經濟盡心盡力,現在又以更大手筆投資成立興鋼昌鋼鐵,將重任傳承給第2代的洪敏芳董事長,為彰化注入新活力,也為台灣經濟繁榮開啟新猷,是台灣企業界楷模。


王縣長說,洪董事長在鋼構成就,風評非常好,很高興看到第二代接續,這次擴大生產能量到線西工業區設新廠,生產很多基礎企業急需的鋼構、鋼材,對企業堅持,品質追求與不斷精益求精,打造更好品質給消費者,相信洪董事長會繼續在地方深耕。


王縣長又說,彰化通過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包括﹁台商回台專案﹂、﹁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共計97家企業通過審查,總投資金額586.41億元,將為彰化產業帶來新生的動力,更顯示彰化是非常適合投資地方。


針對投資,縣府以單一窗口服務企業,期許更多企業在彰化投資,創造更多產值和工作機會,讓更多人在彰化有更好收入和生活,未來伸港青年住宅完成後,將提供彰濱、線西、全興等工業區勞工朋友更方便生活。


興鋼昌鋼鐵發言人楊錫泰說,台商回流,政府還有重大工程投資,鋼結構需求有所成長,最主要是配合王縣長落實提升在地化產業政策,讓彰化發展,留住在地優秀人才,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因此選擇設立興鋼昌鋼鐵公司,工廠佔地1萬多坪,將配合公共工程和商辦大樓廠房鋼結構需求為主,預估每個月產能2000公噸,加上鋼結構的後續處理,產能滿載。 
 

彰濱主任王志明感謝興鋼昌鋼鐵選擇彰濱設廠,提供就業機會,他說,彰濱占地3643公頃,為台灣最大工業區,目前有900多家公司投資,王縣長上任2年多,新投資廠商有150餘家,未來交地後即可突破千家廠商。

分享

臺中市議員冉齡軒富有國際觀 對於中美雙方會談有獨到見解

強化多元人才培育 豐陽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