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30日舉辦「環境教育這10 響綠生活嘉年華」特展開幕儀式,表揚長期參與及推動環境教育的志工,台中市由資深志工陳梅玉接受表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感謝陳梅玉多年來的無私奉獻、辛勞付出,共同推廣環保知識及環境教育。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陳梅玉自1008月加入環境教育志工至今已滿10年,環境教育志願服務時數至今年7月止,共服務2565小時,宣導人數達136882人次。

 

此外,為提升自我環境素養,將最正確的環保知識及價值觀傳授給學員,陳梅玉積極參與環境教育志工增能培訓及相關課程,並於103年取得環境教育人員認證。

 

她在宣導方面,經常因應學員回饋及需求調整內容,並利用生活用品實際示範,讓環保更貼近生活,服務範圍除台中市外,也遠至宜蘭太平山、南投溪頭、連江縣等地區,對環境教育推動不遺餘力,堪稱環境教育志工楷模。

 

陳梅玉表示,投身環境教育志工,是因為在準備健康促進宣導資料時,學習到環境中有許多影響健康因素的污染物,深深感受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性,於是從93年開始投入環境教育宣導,建立學員正確的環境價值觀及倫理,呼籲大家可以發起行動停止污染行為。

 

100年我國「環境教育法」上路實施,經由朋友鼓勵參加台中市環保局舉辦的環境教育志工徵選並參加培訓後,覺得愈來愈有使命感,透過環保局媒合深入到學校、社區、企業、機關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推動環境教育。

 

陳梅玉強調,在環境教育宣導過程中,人與人之間互動所獲得的回饋與感動,是她一生懸命終身不悔的最大動力。未來將會持續秉持「歡喜心、甘願做」的精神,用珍惜、知足、感恩的心情服務,保持熱情關心環境議題,將環保的概念透過宣導讓每個人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志工長期以來是協助環保局宣傳環保政策的重要推手,包含至社區、學校、各機關團體等處投入綠色消費、空氣污染防制、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再利用等議題推廣,成效卓著。

 

目前環保局服勤的環境教育志工共47位,如有相關環境教育宣導需求,歡迎至環保局環境教育宣導網環境教教育志工專區( https://reurl.cc/xELEO5 )查詢,並聯繫志工進行環境教育宣導。

分享

早期療育社區宣導活動 祈望民眾重視早期療育兒童發展行動

全國秋季室內划船賽台中登場 全國40校選手齊聚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