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向日光視障樂團一群視障成員,致力於熱心公益,把優美弦樂帶到偏僻鄉間,精彩表演,取悅於長輩,提升落後地區生活素質,最近在外埔及大安地區公演,精湛完美的演奏技藝,獲得很高的評譽,地方對視障的成員有著堅毅學習,藝成愉悅於社各角落,給予高度的肯定,對身體有缺陷者更有鼓勵效異。
 
一般民眾對於視障者有著刻板印象,就是以按摩為生活主要收益,但十餘年前當,擔任國立台中啟明學校家長會長的鍾誌穎,時常想到那這些學音樂或無法從事按摩工作的視障朋友,將來的出路在哪裡?在諸多思考如何替他們另找生活門路,果然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獲悉中區職訓局有意發展視障音樂工作這個區塊的構想時,他隨即積極加入培訓視障朋友的演藝技能。
 
鍾誌穎遂與黃馨慧在2010年成立向日光視障樂團(前名向日光樂團),協助這群視障朋友自力更生,尋覓工作場地,交通接送,生活照顧,走向音樂這條道路。一路走來己經是第十一個年頭,雖然過程艱辛,遇到很多的挫折幾乎打垮這一群,但他們有著團結毅志,秉持著獅子的勇猛心,提起勇氣的走了過來!
 
向日光視障樂團長期於臺中市大安、外埔等社區做公益演出,以音樂演奏與關懷長輩們一起同樂。也致力於參加各種公益團體活動,善心與愛心不落人後。台中市西區區公所政風室主任謝國樑表示,為落實市府八大核心價值與12大施政發展策略之「效能好政府」,向日光視障樂團也長期協助社會參與廉政宣導活動,藉此提升民眾對各機關廉政風險業務及透明化措施之認識,凝聚貪腐零容忍共識。願大家支持及鼓勵這群視障朋友,向日光視障樂團這群視障朋友們有服務的機會。

分享

烏日南里里舉辨餐會活動 市議員李天生質疑違反回饋金使用規定及行政中立

烏日警機警阻詐 警民聯手守護民眾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