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了健全綠色運輸,近年來積極推動電動車輛與電動車環境的發展,除了每年提供市民老舊機車汰換、換購或新購電動機車的補助外,也以「先公後私」的方向,從市府內部做起,去年加上今年預計至少汰換384輛燃油機車改為電動機車,並以2030年前達公務機車全面電動化為目標,逐年增加公務電動機車比例。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在全球淨零排碳的聲浪下,減碳必須要從各種排放源多管齊下,過去台中市已透過各種管制策略致力於降低能源與製造部門排碳量,然而運輸部門所造成的排碳量約佔全市15%,也是未來積極推動的一大重點。

 

陳宏益說明,去年台中市由市庫及空污基金投入約2000萬元,提供市府共85處單位汰換265輛電動公務機車,今年也持續辦理,預計2年內至少汰換384輛電動機車,朝2030年全面電動化目標邁進。

 

環保局也優先使用電動機車執行道路清掃、環境巡檢等相關業務,自104年起持續購置電動機車並汰換燃油車輛,目前清潔隊公務機車電動車佔比高達97%,減少執勤時車輛排放產生的空氣污染。

 

陳宏益建議民眾可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使用低污染運具,市府也積極布建電動車充、換電站,以提供使用者更友善的充電環境,目前台中市電動汽車充電站622站,數量六都第一;電動機車充電站757站、換電站490站,皆為六都第二。

分享

「波波虎」小提燈超搶手!石虎家族元宵節接力登場

確保吃得安心 中市抽驗元宵湯圓全數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