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22日在市議會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表示, 電動車輛起火後難以熄滅的主要原因在於鋰電池的燃燒情形與一般油用車輛不同, 台中市政府關於電動車輛若因事故起火燃燒時是否有標準的滅火搶救流程?而考量臺中市選擇電動車量之駕駛日漸增加,何文海關心台中市政府是否有應付災害的配套措施。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今年七月知名藝人駕駛特斯拉電動汽車時,發生自撞車禍,新聞傳出驚動全台。據了解該車輛自撞後起火燃燒,警消出動消防車並使用大量的水灌救才撲滅火勢。電動汽車起火時火焰難以撲滅,就連國外新聞也時有所聞,美國德州也曾發生一輛特斯拉起火燃燒,消防隊派出8名消防員耗費7小時,用掉10.5萬公升的水才完全撲滅,此用水量可供應一個家庭使用二年。
    
何文海指出,根據資料顯示,電動車會起火主因就在車內的鋰電池,鋰電池本身具有爆炸風險,因此航空公司都嚴格要求鋰電池不能拖運,連小顆的離電池都可能引發危險,更何況裝滿高密度鋰電池的電動車,由於電池本身會放熱,降低溫度需要大量用水,而電池接續燃燒爆炸會使得火勢更難撲滅。
    
何文海表示,目前臺中市電動汽車車輛不斷的增加,台中市消防局是否有針對電動車意外造成火災來訂定標準的滅火程?舉例來說,比利時的消防隊,就使用泡水降溫來撲滅電動車引起的火災,消防隊會將起火後的電動汽車,放入水箱車,達成有效滅火同時也避免有毒物擴散與二次燃燒。

分享

公托倍增「比中樂透難」 西屯中籤率0.2% 議員黃馨慧促加速進度

郭俊沛榮獲第18屆全國傑出建築師獎 許縣長專程贈匾道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