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主辦「111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雲林尋光」活動,昨天(19日)在於麥寮的晁陽綠能園區舉辦首映會暨頒獎典禮,由游季璋、葉亦真拍攝的「沉浸雲裡-你不知道的斗六」榮獲冠軍,獲頒15萬元獎金。
 
縣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縣府連續舉辦6年的徵件活動,已逐漸受到全臺創作者重視,今年更新增「潛力獎」,吸引更多創作者持續協助推廣雲林縣人文景點,培育更多影視人才,讓此活動成為影視創作的年度盛事。
 
今年主題為「雲林尋光」,希望參賽者找尋在地特色、景點、文化中值得被發掘展現的亮點,拍攝屬於雲林的故事。
 
本次5部獲獎影片內容精采,其中冠軍作品「沉浸雲裡-你不知道的斗六」,以斗六為背景,訪談在地人物進行拍攝,以年輕世代視角觀察雲林,感受純樸的質感生活,摹寫斗六市特色及文化,博得評審青睞。
 
亞軍由黃勝楠導演的作品「在地」獲得,描繪一對出生於西螺鎮傳統醬油世家的兄弟,如何在傳統產業中加入創新思維,以慢步調的匠人精神製作在地醬油。
 
何婷婷拍攝的「海光村270號」獲得季軍,描述回鄉主角在麥寮的尋根之旅,沿途找尋家的地址,開啟她與這片土地深刻的對話,此片也同時獲得網路人氣獎。
 
黃開璟的作品「抽屜裡的回憶」獲得佳作,以居住在虎尾的廖心筠收納師視角,在協助案主整理家裡過程中,檢視許多蘊含案主生活軌跡與情感聯繫的物品,陷入被割捨或保留的糾結中。
 
倪祥的「外傘頂洲大撤退」一片獲得潛力獎,以口湖外海的外傘頂洲和周邊景色為背景,演員站在外傘頂洲上進行一場集體演出。
 
羅處長指出,縣府透過影片徵件,持續培育許多優秀創作人才,今年新增「潛力獎」名額,鼓勵更多優秀劇本入圍拍攝,為觀眾展示與傳遞雲林的美麗樣貌。
 
冠軍作品獲頒獎金15萬元、亞軍獎金8萬元、季軍獎金7萬元、佳作獎金5萬元、潛力獎獎金2萬元,另網路人氣獎金1萬元。
 
本次活動5部得獎作品,將在雲林地方有線電視公用頻道、縣府Youtube頻道及官方臉書專頁等公開平臺播放,歡迎民眾踴躍觀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中市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耗資數千萬開闢「石頭公園」

嘉義暴雨成災 縣長翁章梁連跑3鄉鎮勘災 感謝軍警消弟兄救援 災戶可依災害救助相關規定申報災害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