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因為海葵颱風攪局,9月3日夜間八點,中部地區縣市紛紛宣布停班停課。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原本排定9月4日(一)舉辦112學年度新生入學輔導活動,臨時改採線上舉行。早上九點一到,全部大一新生共計上千人同時上線,最高同時上線人數1122人。除了日前在親師座談會所展現武東星校長的AI致詞,以及推出Line@的數位書僮服務外。今天埔里無風無雨,但上千人同時上線的新生入學輔導活動,充分地展現了暨大數位校務治理與隨機應變的卓越能力。
   暨大武東星校長表示,這個世界面臨不斷地變動,從全球氣候暖化所造成極端氣候對於區域的影響之外,各式各樣的變與不變都不斷地考驗我們。像是昨天晚上臨時宣布停班停課後,暨大行政團對立刻進行因應,加開五台伺服器,讓所有的新生在今天的新生入學輔導可以更改為線上舉行。在訊息傳達上,更是採取多元的管道,舉凡官方首頁、FB、Line Voom、Line@訊息推撥、大一新生Line群組......等等。
   雖然改採線上新生入學輔導的模式,但流程規劃跟親臨現場幾乎無異,連社團表演因為學生無法實體到場,都改採預錄的方式進行。在昨天晚上由暨大嘻哈研究社的創設社長,也是從經參加過《大嘻哈時代2》大嘻哈時代第二季的Forty顏世琳來進行預錄的社團表演;隨後則是管樂社的線上音樂會。暨大此次的新生輔導說明會,共動用近50名工作人員與一二級行政主管,針對Line@暨大生活圈數位書僮、校內網路設定、共享機車APP使用、統聯返鄉專車預約系統、菸害防制、以及交通道路安全講習……等等,詳細進行說明。
  暨大計算機暨網路中心主任蕭桂森教授表示,這是暨大在疫情之後,再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全校動員進行千人遠距連線實戰操演,包含所有的訊息露出、美編廣宣設計、各個平台設定、以及各處室的協調聯繫均在數小時之內完成部署,順利完成此次的親人線上新生入學輔導。
 

分享

大雨來襲 中市建設局即時搶通不停歇

69歲巫再生,好學不倦。(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