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莿桐鄉農會今天(12日)在543空間前草地,隆重舉行「2024田美學農民曆及新產品創意料理發表會」,這場盛大活動由知名藝人錦雯以美妙歌聲開場,為獨特藝術饗宴揭開序幕,透過歌聲帶領大家細細品味莿桐春夏秋冬之美。
 
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表示,今天活動現場以「田美學」農民曆及楊桃釀、黃金角螺等元素,妝點成1棵獨一無二的聖誕樹,不僅是節慶氛圍的亮點,也象徵莿桐農會推出田美學品牌對新一年的美好期許!
 
113年度農民曆介紹來自莿桐春夏秋冬田美農人,包括50年老欉大美人楊桃職人張文質、榮獲設施管理首獎的有機空心菜林春生、獲得安全管理大獎的科技人小黃瓜王健生、「講究不將就」的非洲菊江呈淮、出口日本文心蘭圓舞曲林進坤。
 
另有愛在他鄉的烏龍香蕉阮維貴、初秋的牛番茄蔡武良、返鄉青農兄弟檔蔡子翔及蔡子勛,供應歐盟職人手作豆皮林昇添、以生命紀錄莿桐的「說稻做稻米」鐘川上等10人。
 
張總幹事指出,此次新產品發表會中引人矚目的「田美學大美人楊桃釀」,是由大美村生產的楊桃釀製成飲品。這款獨特飲品融合傳統釀造的酸楊桃和大美人甜楊桃,呈現冬天潤喉、夏天清涼解渴的絕佳滋味。
 
「農會將提撥楊桃釀獲利回饋!」張總幹事說,「田美學大美人楊桃釀」將於12月18日上架7-11超商販售,農會將把獲利提撥3%,回饋當「別砍樹讓我們來承接」方案基金,讓年輕人學習種楊桃後,把楊桃樹再種回來!
 
此外,農會推出的創意餐桌料理,更巧妙地將新鮮農產結合創意呈現,例如琴酒小黃瓜,飲下悠慢釋放出層次豐富香氣。
 
另空心菜蛋塔及油漬蒜頭、黑蒜夾心餅更是另一亮點,將莿桐達人種植的家常農作賦予全新料理饗宴,光看現場擺盤就令人垂涎欲滴!
 
莿桐春夏秋冬田美達人的食材,以巧妙方式呈現於各式創意料理之中,農會希望透過這場活動,讓更多人認識莿桐的美麗田園和農產特色。
 
莿桐鄉農會將以新品牌「田美學」,與雲林鄉親及全台消費者,一同持續探索田美學的精彩之處,感受莿桐的豐富農產及獨具美食文化魅力!
 
◆莿桐鄉農會「田美學」官網:https://wixtwservice.wixsite.com/citongtasty1205

分享

嘉義榮民醫院護家老寶貝 美美過母親節 舉辦「寵愛媽咪臉部面膜護膚手部護膚」活動

嘉義地檢署查獲某診所詐領上千萬元健保費 法院裁定黃姓醫師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