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春節將至,為關懷嘉義縣弱勢家戶,嘉義縣政府和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結合嘉義地區社會資源辦理「年菜送暖 溫馨我嘉」,由縣府員工擔任志工,將愛心年菜及2份年節紅包送至弱勢家戶,社會善心12年不間斷循環傳愛。
 
嘉義縣政府今天(6日)在府前廣場舉行送年菜及紅包出發儀式,縣長翁章梁帶領434位縣府志工、出動205台車輛,將善心轉換成實際的行動力量,送愛到1500戶弱勢家戶,平安過好年。
 
縣長翁章梁表示,社會上每個人家庭狀況大不相同,透過縣府作為平台,讓弱勢家庭可以感受社會溫暖,也表示台灣社會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有人能看到、能提供協助,是我們最優良的人情味與傳統。
 
翁縣長特別在同仁出發送年菜前,在路口熱情揮手致意,除叮嚀行車安全,到了案家要給予最溫暖的問候。
 
翁縣長並祝福每個人在忙碌工作之餘都能過個好年,在年夜飯餐桌上圍爐、溫馨團圓。
 
出發儀式結束後,翁縣長前往新港鄉一處案家親自送上年菜、紅包、生活必需品及玩具,並協助除舊布新貼上新春聯;案家孩子收下玩具後迫不及待拆開分享,洋溢年節幸福氛圍。
 
縣府社會局長張翠瑤指出,今年由九華山地藏庵、新港奉天宮、朴子配天宮、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民雄鄉大士爺廟及福添福基金會共同捐助1500戶,每戶1份愛心年菜及800元年節紅包與活動相關費用。
 
另嘉邑行善團也提供每戶1份600元年節紅包,各單位捐助金額達380萬元。翁縣長今天並致贈感謝狀謝謝社會愛心,也盼拋磚引玉形成善與愛的循環。
 
年菜送暖活動邁入第12年,集結嘉義地區宮廟及團體資源,累計獲捐助金額共3114萬7500元,有1萬6000戶弱勢家庭因此受益,共出動5492名縣府志工,使弱勢家戶在歲末之際,獲得來自社會溫暖與關懷。
 
慈善團體聯合協會表示,每一次和慈善單位連結時,都會感受到大家想照顧弱勢族群的善心,協會同仁努力發揮公益平台功能,將善循環的愛心送至有需要家戶。
 
張局長感謝各界用愛心支持年菜送暖,由社會局與嘉義縣慈善團體協會合作,整合各界資源,讓弱勢家戶都能度過溫馨年節,發送過程中若發現需關懷的個案,社會局也將提供協助及資源轉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彰化縣勞工處「安心就業,即時上工」計劃資格放寬。(照片縣府提供)

台電雲林區處維護配電線路供電穩定不再是男生的專利 外線技術員女力也可不讓鬚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