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年九月,教育部委託的廠商因操作疏失,導致「高中學習歷程檔案」資料遺失,影響高中生多元升學的權益。台中市議員朱暖英8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據報導台中市共有22所高中受害,是此次資料作業疏失的「重災區」。高中學習歷程應該,盡早在學生參加多元考試前,把遺漏的資料完全補齊,才能確保升學評分不受影響。
 
議員朱暖英說,現在大學採用多元升學,111年大學招考新制,加入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的評分;同學能不能申請到學校,或想讀的科系,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修復進度,對即將報考多元升學的學生,非常重要。
 
朱暖英指出,新聞都有報導,也有高中校長出面,反映擔心學習歷程檔案修復的進度,希望教育部委託廠商能夠,在考試期程前三個月,完成學習歷程的盤點,告知學校將缺漏的檔案登錄補齊,完善所有學習歷程資料。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目前有19所高中、2000位同學完成補齊動作;市府也有請兩家業主,協助教育局與各校進行備份,持續追蹤教師認證檔案的進度。
 
朱暖英說,台中市受害高中的師長,和學生家長會怕學生升學權益受到影響。因此,要求教育局要統合代表各高中,持續追蹤教育部委託的廠商,重新盤點徹底清查,確認學校遺失的件數,要逐一追回或填補,確保同學多元升學的權益。


楊振昇強調,為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市府持續跟中央溝通,盼中央強化「向上集中至國教署學習歷程服務平台」,同時市府也研議自行建立系統的可行性,規劃全市性備份機制,讓風險降到最低。

 

另外,楊振昇也指出,由於學生歷程檔案重新上傳,恐與原本的版本會有落差,對於學生公平性恐造成影響,建議中央正視此問題,全力維護學生權益。

分享

第四屆臺中市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 明道中學唯一獲獎高中

中警查獲以虛擬貨幣下注 一秒就能將贓款查扣入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