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了瞭解國道四號豐潭段工程進度及東豐快速道路復工時程,立委江啟臣19日邀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豐原區公所、東勢區公所、張瀞分議員、陳本添議員、冉齡軒議員等各級單位前往國道四號C711標進行會勘,要求工程單位全力加速進程,務必讓兩案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立法委員江啟臣表示,從他當選立委的第一天起,爭取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與東豐快速道路就是首要目標。國四豐潭段工程爭取超過300億經費,自106年開始動工,全長約11公里,沿途貫穿3座隧道,目前整體工程進度約87.52%,由於施工期間挖到新石器時代朴子文化遺址,造成工期展延,預計112年初完工通車。東豐快全長9.6公里,爭取約130億經費,目前已完成2場用地取得公聽會,現正進行第3標細部設計作業,力拚明年上半年復工。

 

江啟臣指出,國道四號橋下豐勢路至三豐路口是在地居民的通行要道,考量豐潭段C711標工程進行會影響民眾通行權益,過去服務處曾多次舉辦會勘,不僅爭取2500萬元經費闢建橋下臨時道路,要求高公局進行交維計畫與調整沿線號誌時向秒數,也爭取鋼便橋匝道供民眾使用,盡可能降低衝擊。江啟臣強調,目前C711標工程進度已達88.57%,豐原端西行入口銜接國道四號將於本月26日開放通車,東行出口至豐勢路預計明年6月開放。

 

江啟臣表示,國四豐潭段工程C715標已完工,C711~C714等四標進度也已超過80%,請高公局再加把勁,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全力推進工程。針對東豐快速道路,江啟臣說,東豐快早該完工,無奈因為政治因素造成工程延宕,整體經費也因而翻倍調漲,希望工程不要再拖延,市府拿出魄力加速進行。目前第4及第5標工程已於107年完成,現正執行第3標細部設計,後續將銜接完工之鯉魚脊背橋,串聯至石岡區台3線。

 

有關東豐快與豐潭段立交共構問題,江啟臣也在現場要求中央地方主管機關針對車流量與在地需求進行完整評估,朝有效紓解車流、不讓平面道路堵車為目標。

 

議員張瀞分指出,針對立交共構已當面向盧秀燕市長反映地方需求,盧市長也答應配合地方意見,請地方鄉親放心,市府會做出最適當的規劃。議員陳本添表示,東豐快與豐潭段都是地方期待已久的建設,除了江啟臣委員在中央爭取經費,他與張瀞分議員也會在市議會全力支持市府預算。

 

會中,翁子里長連佳振提出豐勢路二段477巷既有聯絡道延伸至國豐路一案,江啟臣表示,先前已邀請相關單位進行會勘,為了有效串連翁子、翁社、朴子三里,並活化橋下空間之地方道路系統,將請市府建設局協助釐清在地需求,並請高公局進行施工作業。

分享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 中市據點、長青學苑、親子館持續暫停服務

「112年度中華桌球國手選拔賽」,大葉體育館登場。(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