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2023光織影舞」「粉」不一樣!今年除增加粉紅市集,更大玩粉色系Dress code主題趴,市政府邀請全國各地遊客於活動期間在嘉市好旅行臉書,分享精采活動穿搭照,就有機會獲得限量100張的四季大白熊一卡通票卡。
 
「2023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跨界結合時尚設計,將於9月29日(中秋節)至10月10日,每天晚上6點到10點 (市集下午4時開始),在北香湖公園「粉」墨登場。
 
市政府邀請全國各地好朋友快來嘉「粉」一下,讓北香湖公園成為中秋全台最大時尚伸展台,限量贈送的一卡通票卡,還有人氣啦啦隊女神林襄的親筆簽名限量款喔!
 
市政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表示,隨著疫情結束,把「快樂」穿上身的「多巴胺穿搭」一定是最佳選擇。
 
張處長說,多巴胺穿搭(Dopamine Dressing)最早出現在2020年,由美國時尚心理學家Dawnn Karen所提出,認為透過明亮鮮豔的色彩打扮,能讓大腦刺激快樂物質「多巴胺」分泌。
 
「2023光織影舞」特別挑選粉紅色為主視覺,配合活動主色系舉辦粉色Dress code主題趴活動,粉色穿搭參觀光織影舞,絕對是釋放多巴胺最好的方式。
 
「讓您成為『光織影舞』展場中最吸睛的粉色巨星!」該如何輕鬆駕馭「粉色系」與「多巴胺穿搭」?市府觀光新聞處特別邀請國立嘉義大學行銷管理研究所6位學生,運用時下年輕人獨到的眼光與品味,分享他們如何透過平價服飾與配件,穿出潮流、時尚與品味。
 
蔡宇軒分享他的穿搭心法說,他選擇用粉紅色長褲搭配白色上衣,因為白色是最百搭的顏色,還可以創造視覺延伸感,鞋子與帽子選擇黑色,有頭尾呼應的感覺,包包也是很平價的手提包,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有型。
 
許薏苓表示,粉紅色是很有少女風格很可愛的顏色,而且不論男女都能有適合的搭配方式,他身上的衣服都是網路上下訂購買,不僅價格便宜,也都很耐穿。
 
嘉大教授蕭至惠感謝市政府提供這麼難得的機會,讓學生們在鏡頭前大方地展現自我,除了呼應「2023光織影舞」Dress Code主題外,也能讓學生們結合創意與課堂所學,成為籌辦嘉義市重要活動的一份子。
 
除讓學生們從中汲取寶貴經驗,也肯定市府辦理年度活動不斷地求新求變,不落窠臼力求突破的創新精神。
 
市府觀光新聞處指出,「光織影舞」活動接連榮獲「美國紐約設計獎」及「謬思設計獎」等國際大獎,本次展出期間天天都有粉紅主題市集「DEAR MOON MARKET」。
 
市集特別邀請人氣冰淇淋品牌「蜷尾家」、日本名店生吐司「嵜本SAKImoto Bakery」等超過60家特色商家進駐,為此次活動推出獨家限定粉紅商品。
 
市府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們參考這次的粉色系穿搭攻略,喚醒您沉睡已久的時尚靈魂,今年秋天踴躍來嘉沉浸在北香湖公園的粉色浪潮之中!(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點亮城市之愛〜嘉義市111年度美感教育燈籠彩繪比賽 結合義賣溫暖社福機構、弱勢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