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榮總諾魯行動醫療團於12月14日返抵國門,COVID-19疫情後暌違2年餘首次出團,成果相當豐碩,共完成317人次專科門診及41台手術,包括腫瘤切除、Z字皮瓣轉位、動靜脈?管、眼球內注射等複雜手術。諾魯衛生部長Timothy Ika特別感謝中榮在疫情趨緩後隨即派遣醫療團支援,諾魯新聞局亦多次派員採訪報導中榮醫療團的活動。

臺中榮總深耕諾魯共和國已邁入第15年,2019年COVID-19疫情爆發後,仍不間斷地每季派遣1名常駐醫師赴諾國支援,然而受限國際航班大幅縮減及各國均須檢疫隔離,行動醫療團的支援被迫中斷。

如今疫情趨緩,諾魯共和國引頸期盼多時的行動醫療團在11月26日再次成行,團員包括眼科簡鴻仁醫師、整形外科鍾明憲醫師、心臟外科林伯翰醫師及周芯儀、張秋菊及邱琪莉護理師等6人,對臺諾雙方都深具意義。

為期16天的中榮行動醫療團,在諾魯完成多項原本當地無法治療的病例。例如整形外科鍾明憲醫師為7歲女童執行鼻腫瘤移除,合併取耳軟骨重建鼻軟骨整形手術,移除女童出生以來無法解決的鼻腫瘤。

鍾明憲也協助因頸部燒燙傷疤痕增生攣縮造成頸部轉受限的病人,進行Z字皮瓣轉移手術,讓病人恢復頸部的活動度,增進生活自理機能。眼科醫師簡鴻仁進行眼瞼腫瘤摘除及眼球內注射手術,解決諾國糖尿病盛行所導致的視力模糊、視網膜病變。

心臟外科醫師林伯翰進行動靜脈瘻管及希克曼導管手術,解決了諾國末期腎病病人洗腎瘻管,及洗腎病人苦無順利洗腎管路的問題。醫療團此行也針對糖尿病的飲食、傷口照護、洗腎管路等主題,舉辦公共衛生講座及專題演講,以增進民眾衛生教育及醫護人員的教育訓練。

中榮行動醫療團在諾魯官方及民眾殷切盼望中到來,諾國停留期間受到諾魯共和國衛生部長Timothy Ika等政府官員及諾魯醫療人員熱情歡迎及接待,離諾前並頒贈醫護人員感謝狀。醫療團支援期間也接受諾魯國家電視台等3個媒體專訪,傳達臺灣以優質醫療幫助友邦的心意。

臺中榮總國際醫療中心秉持愛心、當責、品質、創新的核心價值,2023年將持續派團赴諾,實踐健康守護者的信念,跨海將這份醫療大愛,在諾魯發揚光大。

分享

中市地稅局網路反貪倡廉 完成任務抽精美後背包

關心兒少福利 鄉野情贈中市府早療服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