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省連城報導】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兩岸(連城)棒球文化節,7月7日在福建省連城海峽兩岸棒球文化交流中心,由連城縣長蔡東陽主持開幕式;閩台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王志輝宣佈比賽開始。
 
開幕儀式於上午9時40分許開始,除了王志輝、蔡東陽到場參加外,還有龍岩市副市長修洪、連城縣委書記詹崇仁、臺盟福建省委員會專職副主委許勇鐵、福建省棒壘球協會會長葉彬,以及臺灣來的臺東縣體育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陳劍賢及彰化、新竹隨球隊來的嘉賓近百人參加。
 
連城縣委書記詹崇仁在致歡迎詞時表示,棒球運動深受連城當地群眾青睞,架起蓮台溝通的橋樑,也拉近了兩岸的距離。近年來,連城縣積極推動棒球文化和棒球運動進學校、進課堂,打造集裝備製造中心、賽事文化交流中心,為一體的棒球小鎮,先後吸引了宏國(龍岩)運動用品等,多家棒球產品台資企業落戶,形成了完整的棒球運動產品產業鏈條。
 
自2014年起,連城每年常態化舉辦或承辦兩岸交流賽事,曾先後舉辦過海峽論壇、·海峽客家風情節暨海峽兩岸(連城)棒球文化節等活動,共計17場次,有19支臺灣青少年棒球隊(慢速壘球隊)540多人次,來連城進行比賽交流;連城也派出6支少棒球隊、150多人次,前往臺灣參加比賽,連城縣積極搭建以青少年為主體的「兩岸交流新平臺」。
 
臺東縣體育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陳劍賢在致詞時則表示,「兩岸一家親,兄弟姐妹情」,他非常開心能再度來連城參賽。少年棒球比賽有力推動了,兩岸的緊密聯繫和常態交流,讓兩岸情緣更親厚、更濃郁。棒球是集趣味、策略、技巧與協作為一體的集體運動,為兩岸融合發展打開了「新視窗」。
 
在裁判長羅智鵬與選手代表黃垚,分別代表裁判與選手宣誓後,最後王志輝宣佈: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兩岸(連城)棒球文化節開幕。接著大會安排客家獅與武術表演、嘉賓主持開球後,比賽正式展開,8支球隊預計10日下午,才能產生冠亞軍,下午6時閉幕。
 
在開幕儀式前,先由台東縣長濱三民聯合棒球隊與地主隊連城實驗小學棒球隊,進行比賽,由於彼此實力懸殊,因此只進行到第4場,因時間超過90分,所以提前結束,長濱三民聯合棒球隊以8比0,贏了連城實驗小學棒球隊。
 
除了棒球交流賽事外,文化節期間,還舉辦連城台商工業集中區棒球系列產品生產企業考察、客家民俗文化體驗、客家旅遊風情交流、客家文藝匯演等交流活動,以增進兩岸客家同根同源的血脈之情。

分享

中國現存最早的跨海石橋洛陽橋

「潮起聚海絲」兩岸沙雕藝術節暨音樂美食周活動一連7天在玉沙灣公園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