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7日在台中市議會第四屆第1次定期會市長施政總報告質詢市長盧秀燕,要求她不要心想著更上一層樓,而是要以台中市第一位直轄市連任市長的身份,四年任期做好做滿,他並要求盧秀燕針對大巨蛋等多項重大建設,要求她承諾,四年任期會如期完成各項重大建設,不會再延宕工期或是追加預算。對此,盧秀燕則強調自己不會選總統也不會選副總統,但被問及會不會想當行政院長,則微笑不語。
  
何文海同時也表示,台中目前已經要爆發垃圾大戰,全市日均量的焚燒缺口高達二三二公噸,文山垃圾場更高達六百公噸,而盧秀燕過去四年任期文山垃圾場改建原地踏步,未來四年能否解決垃圾的燃眉之急,要求盧秀燕具體做出承諾。
  
何文海質詢時表示,這是盧秀燕第二任市長的第一次施政報告,他先恭喜她成為台中升格直轄市後第一位連任的市長,但也要提醒能成為高票連任的市長,可能有不少市民有所期待,但也有不少市民對她過去四年是不滿意的,不論是那種看法,身負大家的期待,都應把任期該做的做好。
  
何文海詢問盧秀燕有沒有想要去台北當總統或是想要接行政院長,他要告訴盧秀燕千萬不要這樣想,因為,民進黨賴清德主席會當選總統,再來,盧秀燕在台中有太多太多事情沒有做了。
    
何文海表示,從盧秀燕上任,他就一再告訴她台中的垃圾焚燒已經出現問題,但光是文山焚化廠,本席主張搬遷,主張環評,盧秀燕都不同意,但就算如此,前市長林佳龍已經做好要上網十億的整備工程,但盧秀燕上任後停止,說要調整方向,但四年了,一事無成原地踏步,市府自己的專案報告都說:從去年開始,文山焚化廠焚化的日均量已經不足六百公噸,也就是台中每天有二百三十二噸的垃圾無法處理。
 
何文海說,一個垃圾問題四年無法處理,過去四年盧秀燕真的沒有重大建設也沒有好的城市規劃,但台中的選民讓她光榮連任了,你有四年的時間,請你珍惜,不要想著跑去中央,重大建設一定要儘速完工。

分享

中市議員周永鴻籲市府加速豐洲二期開發進度 不要再有騙票行為

民防演習圍繞戰爭項目 萬一打仗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怎麼因應 市議員朱暖英:和平優先 做好準備 有備無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