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電因虧損宣布4月調漲電價11%,回頭卻因備轉容量不足、緊急高價購電。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9日召開記者會轟民營電廠破管、台電因為備轉容量不足、緊急高價購電,民進黨對穩定電力「無能」,影響民生經濟甚鉅。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黃健豪、張瀞分、賴義鍠、陳本添、李中、林碧秀、賴朝國、陳文政、朱暖英、陳成添、羅永珍、張廖乃綸、黃佳恬、楊啟邦、李文傑、楊大鋐、吳振嘉、黃仁等議員19日中午召開記者會,痛批看不見民進黨能源政策,處理破管、跳電「無能」。

國民黨書記長黃馨慧表示,台電110年購入再生電力花費426億,相較106年成長4倍,國庫到底有多少資金可以被濫用?又,台電從110年盈餘224億元轉為111年虧損2675億元,經濟部馬上調漲電價11%,影響民生物價連動齊漲,民眾苦不堪言。

黃馨慧說,台電18日因為備轉容量不足,啟動「需量競價」,緊急高出一般電價數倍價格10元、高價購入電力才解決停電危機。試問現在才4月,等夏季用電尖峰,還要買幾次高價電力?

市議員黃健豪認為,「需量競價」將對國內產業造成重大衝擊,台中有許多中小企業,最需要穩定電力,才能穩定生產外銷、創造經濟奇蹟。但現在反過來,因為缺電,台電必須用國庫的錢補貼廠商營業損失,拜託工廠不要用電,這衍生出二個問題,國庫虧空和影響經濟發展。台電發電機組不穩,造成停機、破管,將對台灣民生經濟影響甚鉅。

市議員李中說,缺電已成為「鐵的事實」!蔡英文說「有足夠備用電量」就是騙子。現行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在沒有足夠電力下,未來跳電、限電狀況會更多。有民眾反映「煮一鍋飯花三小時還不熟」就是電壓不穩現象,若想要有穩定電力,恐怕大家要自求多福,不然就是2024下架蔡英文詐騙集團。

市議員張瀞分、羅永珍、張廖乃綸表示,台電跳電原因只會扯小動物、一會扯小鳥、一會兒老鼠,明明蔡英文保證「不缺電」,台電還用民眾血汗納稅錢去買高價電力,民進黨根本就是名符其實「詐騙集團」,為何執政者可以「睜眼瞎話」、一再欺騙民眾?

分享

電動公車產能不足 台中市議員楊大鋐:盧市長任內完成640輛電動公車恐有困難?

清水警分局展開大甲媽進香事前宣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