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全國技能競賽,員林農工拿到4塊獎牌,校長林玉芬說,勇奪首次增設的工業設計技術職類銅牌獎的林倇瑤,只是高一學生,但在又是父親的林世農老師訓練下,以優異技能打敗同職類大專選手,顯示林倇瑤的實力。


林校長說,全國技能競賽落幕,員林農工機械科高一生林倇瑤,以最年輕選手之姿拿下首次增設的「工業設計」技術職類銅牌,不但獲保送國立科大門票和取得工設證照乙級檢定免術科優勢外,還可直接參加明年國手選拔。


林玉芬說,也是高一生的柯柏豪,獲鑄造職類第5名,高二生林俊燁獲集體創作職類第4名,趙哲修獲造園景觀職類第5名,三人都取得證照乙級檢定免術科資格,並在國立科大技優甄試時加分25%。


林校長指出,林倇瑤就讀埤頭國中時就獲全國技賽青少年組中區賽CAD機械設計製圖職類佳作,由於父親林世農在員林農工機械科任教,林倇瑤參加免試入學就以高分選填員農機械科,成為爸爸的學生。


在耳儒目染下,林倇瑤同學立下進入台師大,成為爸爸學妹及學成後回員農母校指導學弟妹工設技藝的志向。


身為父親和指導老師雙重身份的林世農,談起女兒林倇瑤訓練過程真是心疼但很驕傲,林老師說,「工設」職類競賽以大學生為主,只有林倇瑤為高中生,為讓才高一的女兒瞭解產品設計市場研究和提案報告,父女熬夜苦練,五月份疫情改線上上課,父女幾乎不出門練習和撰寫,幸好女兒在幼稚園時參加畫畫班,在圖檔繪製時強化細部設計和產品色彩,致在產品功能模型加分不少,希望女兒如願以技優甄審管道進入台師大,再和爸爸一樣加入「春風化雨」行列。

分享

「2022年總統盃黑客松﹂國際組競賽,彰化縣首次勇奪全球冠軍。(照片縣府、中州提供)

大葉黎瑛傑(右)、鄭仲凱(左)兩同學,獲選沃旭離岸風電學徒。(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