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港都盃第一屆金門高粱酒調酒比賽,大葉大學餐旅系郭宜靜同學,以洛神花茶加上金門高粱酒,激盪出酸甜戀愛滋味,以「星戀仙洲」之名勇奪傳統調酒組亞軍和2萬元獎金。


郭宜靜同學說,金門高粱酒受到大眾喜愛,港都盃調酒賽指定使用金門高粱酒,她花了一個多月時間練習女生喜歡的高梁酒,她從莓果類發想,秋天是洛神花產季,她嘗試用洛神花茶不斷改良配方與比例,最後選用58度金門高粱酒、野莓香甜酒、青蘋果糖漿、柑橘糖漿和洛神花茶調酒。作品取名「星戀仙洲」,因為,「仙洲」是金門舊稱,洛神花語是希望,「星」是希望象徵,「戀」則是調酒酸酸甜甜風味,像戀愛感覺一樣。


指導的陳俊華老師說,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有42所大學參加,只有6人取得金門決賽資格,郭同學獲金門高粱大專院校傳統調酒組金牌,10月14日參加港都盃第一屆金門高粱酒調酒比賽。郭宜靜的「星戀仙洲」以洛神花、澎大海和枸杞等獨家配方自製洛神花茶,透過金門高粱酒和洛神花茶組合,將有嗆辣的高粱酒成為女生都可以接受的飲品,技術、口感、創意很特別,獲得亞軍非常榮耀。(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

全國第一棟整合式長照衛福大樓,整合衛生所、不老健身房、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育兒親子館和日間照顧中心的健康大樓開幕。(照片縣府提供)

彰化縣第一座農藥殘留質譜快檢「智慧農業研究中心」明道大學揭牌啟用。(照片縣府提供).